攝影雜記(3)(租借相機)

 

剛學攝影的時候用單眼相機(NIKON FM2),數位化後,只用小相機或是類單眼相機拍照。

只要掌握好光圈、快門,還有光線與構圖,類單眼相機也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而且這種小相機比較會隨身攜帶,像我跑步就帶著類單眼相機,看到美景隨時拍照。

 

只是有些重要場合,還是希望用單眼相機留下回憶,這時候就用借的。

感恩陳李少民師兄,同事萬家宏和邱品豪,都借過我相機。

 

這次吉辰划龍舟,家宏剛好要用主機,因此只向他借300mm長鏡頭,我另外去租了單眼相機(CANON 5D3)和變焦鏡頭(24-105mm),這台單眼相機的機身,租24小時900元,鏡頭400元。

這台5D3,光是機身就要接近八萬元(有人的設備更高檔,光是機身就要20萬元),如果買來後只用幾次很不划算,而且現在的技術日新月異,兩三年後的類單眼相機,說不定拍出來的效果就接近目前的單眼相機。

真的需要用到單眼相機,也可以考慮用租的。

不過用租的有一個問題,你不知道相機是否OK,像我這次租的機身,拍攝天空有時候對不到焦,猜想可能是有些故障。

 

我租的這間公司,則會把相機的機身包起來,他們說要減少刮損,我想之後販售比較能夠賣到好價錢吧!

IMG_8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