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三事(花蓮地震報導、副控遷移、主編到齊)

●花蓮地震報導
花蓮強震到今天(2018.03.06)屆滿一個月,宜蘭外海下午5點42分,又發生規模4.8地震,宜蘭南澳三級,台北市、新北市兩級。
12點40分,台北市中正區也發生規模2.6地震,台北市最大震度三級。

花蓮強震造成17人罹難,將近三百人受傷,氣象局上修地震規模從6.0到6.25,規模是原本的2.5倍。
震央往南修正4公里,地震深度由原先10公里,變為6.31公里。

地震發生在晚上11點50分,我已經休息,被吉宗、吉辰的叫聲嚇醒,那陣子常常有地震,因此不以為意。
後來才知道有大樓倒塌,佳奇也打電給我說,晨間新聞的台語部分取消,通通改成國語播出。
晨間新聞從六點半開始到七點二十五分,由美靜主編。
上主播台前,能夠播報的內容非常少,美靜、亞婕等主編,還有採訪組同仁,大家一起努力「生新聞」。
包括花蓮兩組記者婕庭與昀珊的連線,還有和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副主任王運敬的電話連線,以及內湖的賑災毛毯連夜打包送花蓮等內容,播完將近一個小時的新聞。
而凌晨兩點、三點和四點,大愛台也開播新聞快報,由新聞部經理竹琪主播。

回想921地震當天,我也播報大愛台的第一節新聞(早上六點),這次播報花蓮地震的新聞,相隔快19年,時光匆匆。
祝福受災鄉親,也祈禱天下無災難。

●副控遷移
新聞部副控設備,做一些更新與調整,因此改到另外一個副控播出。
雖然攝影棚不變,但是改另外一個副控,可是一件大工程,包括燈光、聲音、視訊等等都要調整。
周六(2018.03.03)最後一節新聞播出後,導播組就開始忙碌,而我接近一點到大愛台,協助導播組測試燈光與聲音,我利用空檔看攝影棚內的電視,播出的是《菩提心要》主題是「揮別玻璃心」。
我的部分大概一小時完成,剛好花蓮發生規模4.6地震,還可以協助上跑馬訊息。
忙完後,就準備早上的晨間新聞,三點才找地方休息。
結果凌晨四點,三樓的攝影棚就有人來設定燈光與布景,我只好再到別的地方休息。
前一天參加愛妮雅春酒感恩會,回家只休息一小時,中間還起床和菁菁以及來家裡住的親戚合影,到大愛台忙完後,休息也被打斷。
還好吃素加上運動體力好,不會太累。
只是,播完新聞後,參加慈大附中的招生說明會,下午和李玲惠校長用餐,喝了好多杯咖啡提神。
而小伍導播、麗瑄導播等導播組同仁更辛苦,整個晚上沒睡,讓晨間新聞順利播出。

●主編到齊
二月八號,這天所有主編剛好都上班,難得所有主編合影。
包括組長永如、副組長美靜、亞婕、柏源、聖文、韶華、和采、亦琛,還有我一共九個人。
另外,這周開始,亞婕調離早班,由柏源接手。感恩亞婕過去多年來,協助晨間新聞的主編任務。

1.JPG

2.JPG

4 (1).JPG

4 (2).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