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添常識、增智慧(錢多事少離家近)

 

今天(2018.06.02)和以前的老同事聚餐。

離開的時候,和一位我之前的主管搭捷運。

她的老闆退休,她就把公司買下,她經營的是公關公司,有聘請日本人也聘請馬來西亞人,中年人和年輕人都有。

 

她說曾經有一人來應徵,問公司地點?

她回說「南京東路二段」。

這位應徵者就說「好遠」。

我就想,應徵者在桃園嗎?

結果她住永和。

我聽了嚇一跳!

 

永和、假設是頂溪站,到松江南京站只要四站,出站就是南京東路二段,路程可能只要20分鐘。

這樣還嫌遠?那不知道怎樣才算近?

我猜,這位應徵者上班後,可能還會要求「錢多、事少」吧?

當然,我的前主管只好對他「謝謝,再聯絡」

現在的老闆難為啊!

 

很多人都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

郭台銘前陣子說,如果他的小孩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就會打斷他的腿。(註:這是網路謠言,郭台銘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難怪郭台銘會賺錢。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