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香港分會演講

昨天(2018.07.02)下午,在九龍塘的慈濟香港分會演講,題目是「好心好願轉好命」。
資菁、吉宗和吉辰也來參加,我請他們上台和大家打個招呼後,就讓他們自由活動,逛旁邊的Shopping Mall「又一城」。

這是我第二次到香港靜思堂演講,上次已經是十年前了,當時是周玉蓮師姊的邀約,她算是香港第一顆慈濟種子。十年前那時候,她們到機場接我,當時我們沒有溝通好,玉蓮師姊和其他幾位志工在機場等我快三個小時,很不好意思。

上次我的題目是「留一個好的社會」談的是親子和個人參與慈濟的心得,這次分享的內容和自己比較沒有關係,就是談心念、轉念與轉命。
十年前那時候我唱歌出場,玉蓮師姊還特別問我這次是否也要唱歌出場,但最後我沒有唱歌出場。

我還記得上次在香港分會演講的時候,志工遞紙條請我講慢一點,因為大家都講廣東話,有些人聽不懂普通話。
所以這天我刻意講得比較慢,她們雖然給我兩個小時,但還是講不完,很多遺珠。
講完後,志工又多給大家雙向交流的時間,有幾位的回饋給我很大的鼓勵。
事實上,私底下過來感謝我分享的也有好幾位,感恩大家。
還有12位,是特別從澳門和珠海過來,光是搭船時間來回就要兩個半小時,加上轉車等時間,四個小時跑不掉,感恩他們「跨海」過來。

還有一位志工羅錦福,他說前年參加慈濟宗門營,那年是我擔任司儀,他說對我的主持印象深刻,圓緣時候,一位學員分享完後,我就短短幾句話做總結然後再介紹下一位,他說我短短幾句話很精準、到位。感恩他還記得兩年前的事情。

這天是周一,但因為前一天是香港回歸紀念日,因此周一也放假。
雖然外面飄著小雨,但佛堂還是爆滿,還有幾位志工站著,師姊說連志工大約250人,感恩大家給我機會。

照片感恩林桂霖提供。

我也把十年前的照片貼出來,當時的新聞是由芳瑜播報的。
這篇文章是利用在日本轉機到紐約空檔完成。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2 (8).JPG

2 (9).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