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添常識、增智慧(美國治安惡化)

參加台北慈濟醫院歲末祝福時,和一位志工聊天。
她和先生、兒子剛從美國舊金山回來。
她說她們租的車子被砸破車窗,而加州最近常發生類似事件。
她一位朋友的整個社區,還有另外一位朋友家的整條街都遭過小偷。
她說好在是跟Airbnb租車,所以不用負擔損失。(這段有些記不清楚了)

治安為何這麼亂?原來美國監獄人滿為患,因此八百元美金以下的竊盜案,警察不受理,可能因此導致類似案件頻傳。
這也讓我想到,十多年前(2001年),到新澤西參加美歐非精進營的一件往事,摘錄幾年前寫的文章。。
「當時我和爸爸、阿姨到美國紐約,參加歐美非慈濟志工研習營。(我幫忙主持),我們和南非分會執行長施鴻祺師兄,在長島一間餐廳喝咖啡,他放在椅子後面的東西就被偷了。(當時他的太太還坐在對面,小偷真的非常厲害)」

還好暑假我們到美國都平安。
而昨天(2018.12.08)隨師,也聽到一位真善美志工,在歐洲的時候,只是把包包放在地上拍個東西,結果轉身就不見了,裡面很多攝影與照相器材,損失不小,提醒大家出國要特別小心。

當然,平常也要注意。
就讀屏東技術學院(屏東科技大學)時,我參加北大武山(3092公尺)登山,登頂途中遇到一起山難,我跑去拍攝,回來後攝影包不翼而飛,裡面有許多底片還有一支我很喜歡的125mm定焦鏡頭,很心痛。
只好向登山社同學借底片,後來幾乎都用正片(幻燈片)拍攝。
所以,不論在哪裡都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