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南平中學演講(2019.04.18)

上周四(2019.04.18)到花蓮的南平中學演講。

靜思精舍的德慇法師表示,他對校長詹素卿的用心相當感動,因此特別來關懷這間中途學校的少女。
慈濟科技大學的生命關懷營,大多有四、五百人,這次的學員只有12位,但師父非常用心,把生命關懷營整個搬過來,講師也幾乎一樣。

12位學員分四組,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每組只有三位少女,但還是有一到兩位老師,以及一位師姊陪伴;陪伴的師姊都是強棒,包括阿桃師姊、張美瑛老師,還有劉登下師兄的師姊王秀梅等。

本來我的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采」,但了解少女的背景後,臨時決定改成「幸福的密碼:知足、感恩、善解、包容」,講了一個半小時,學員都聽得很專心。

緊接著是圓緣,慇師父也請我主持。學員表演手語也分享心得,聽得出來這兩天的活動,她們很感動。
期盼我們的分享,在她們心中撒下愛的種子。
她們的家庭可能不完整,可能從小缺愛,虔誠祝福她們可以翻轉人生。

照片感恩學校的老師提供。

※其他:
(1)
下午一點零一分,花蓮秀林發生規模6.1大地震。
花蓮銅門震度七級,新北市五級、台北市也有四級,可是我們在鳳林感受的搖晃並沒有很大,倒是有聽到地鳴。

(2)
在我之前分享的是高原師兄,還有他的經紀人李仁甫。
高原師兄除了高歌以外,也分享他以前的辛酸故事,鼓勵這群少女。
高原師兄就住這間學校附近,但也沒有聽過這間學校。
而他們演講完還要趕到台中,因為大地震不敢走中橫,因此往台東再到高雄,等於繞了半個台灣,很讚嘆他們的發心,最近慈濟許多活動都可以看到他們兩人的身影。

(3)
這天早上到火車站取票,結果櫃台人員說只有去程沒有回程,我想怎麼可能,明明都已經付款。後來才發現,我的回程票是訂票當天、也就是一個星期前。五百多元就這樣沒了。
而在火車站,也巧遇謝佳勳師姊,她和媽媽謝媽媽要到台中。

(4)
這天我搭車從台北到花蓮鳳林,這還是我第一次直接搭車到鳳林,也是第一次到鳳林火車站。

(5)
在屏東農專念書時,我是法院觀護人,關懷一位原住民國中生。
後來也有機會到金門監獄、彰化監獄、台中看守所、桃園少關所演講,也到新店戒治所主持活動。來中途學校演講還是頭一次。學校收容的都是國、高中生。
這樣的中途學校,目前台灣只有三間。

1 (1).JPG

1 (2).jpg

1 (3).JPG

1 (6).JPG

2 (5).JPG

3 (1).JPG

3 (2).JPG

4 (1).JPG

4 (2).JPG

5 (1).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6 (2).JPG

6 (3).JPG

6 (5).JPG

6 (7).JPG

7 (1).JPG

7 (3).JPG

7 (4).JPG

7 (5).JPG

7 (6).JPG

7 (7).JPG

7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