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大湳公園演講(2019.08.10)

農曆七月是我演講和主持的「大月」,常常到各地祈福會分享,不是破除迷信的主題就是素食。
今天(2019.08.10)和明天,就有三場分享,今天早上在桃園八德的大湳公園。
雖然昨天晚上就解除利奇馬颱風的陸上警報,但早上風還是很大,車開在二號國道一度飄移,在會場附近,走路也一度被吹偏方向。

今早的分享在戶外,光線亮、因此投影效果不佳,所以沒有搭設螢幕;沒有螢幕要講五十分鐘,實在不容易,昨天還有些擔心。
我就增加和觀眾的互動,一開始先唱了一首台語歌還有爸爸的歌。
前半部分「甦醒」就是破除鬼月迷思;後半部分講「蔬醒」,也就是「改變命運,餐桌開始」談素食。一開始問大家,只有一成的人相信沒有鬼月,希望我的分享破除大家的迷思。

這天連志工大約有三百人,年紀最長的是一位94歲的老爺爺,六十歲以上的大概佔了七成。
還有一位阿嬤很可愛,我問她問題時,她回答我都聽不懂,不知道說國語還是台語,所以我猜她大概也聽不懂我說什麼,可是她全程坐到尾。
而我就在完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講了55分鐘,甚至講到最後都忘了把事先準備的道具拿出來。
這天風大又熱,但絕大多數的人都非常專心,超乎我的預期,因此最後「加碼」,唱了一首原住民歌曲。我很少在一場分享當中唱三首歌。


我演講常常會自備喇叭,萬一會場音響有狀況可以救急。
今天在我演講之前,是志工的戲劇,呼籲大家素食,結果一位師姊的無線麥克風沒聲音,我馬上把喇叭拿出來,派上用場。
大湳公園裡面還有一間「龍山寺」和一間小小的媽祖廟,很特別。
這天來參加的民眾都有一個「福袋」裡面裝了有機米,這個「福袋」很別緻、很有質感。

感恩丁林彩、沈慧貞師姊的邀約。
照片感恩陳國麟、陳明速(鳳英)提供。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2.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5 (6).JPG

5 (7).JPG

5 (8).JPG

5 (9).JPG

5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