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乖菩薩、假傳聖旨、拼圖、介紹奶奶阿媽認識)(更正FIVE)

乖菩薩
宗宗說辰辰是「乖寶寶」,我對辰辰說,宗宗哥哥也是「乖寶寶」。
宗宗說他不是「乖寶寶」。
我問:「那你是什麼呢?」,宗宗說:我是「乖菩薩」。

假傳聖旨
有一次我在睡午覺,老婆請宗宗叫我請床。
當天我好累,宗宗叫我後我賴床。
不久宗宗跑到客廳說:「爸爸說他還要再睡五分鐘」。
後來宗宗又跑進來叫我,我還是爬不起來。
不久他又跑到客廳,說了另外一句我根本沒有說的話。
好小子,這麼小就會假傳聖旨。

咬哥哥
宗宗在睡覺,辰辰有時候會去咬他,咬完後還會坐在那裡笑。

吃飯、米精
辰辰大約一個月前,已經開始吃飯了,喝母奶也加米精。有一次我們也加了慈濟販售的五榖粉,不過換了味道後,他們就喝不習慣了。
最近辰辰都會盯著我們吃飯,甚至有的時候會搶我們的飯碗要吃。
可是當我們餵她吃藥的時候,遠遠的,她只要看到小量杯就會摀住嘴巴。

蓋被、打呼
有一次我睡覺,宗宗來吵我。
我說:「爸爸不舒服」,宗宗就說:「那、爸爸你要蓋被」。
有一次晚上,老婆叫宗宗趕快睡覺,老婆就說:「你看,爸爸已經睡著了」
宗宗就說:「那爸爸怎麼沒有打呼?」

生病
這幾天,我和宗宗辰辰都感冒,真的是有難同當。

便便
宗宗最近都會自己說要尿尿或便便,前陣子,他會自己爬上馬桶,站在馬桶蓋上面尿尿。這幾天,他就不用爬到馬桶上了,直接墊著腳尖,就可以對著馬桶尿尿。
宗宗晚上偶爾還是會尿床,我們都要幫他包尿布,但是半夜他都會脫下來,加上宗宗很容易吐……。因此,我們的床墊,還蠻有「味道」的。

回花蓮
有兩次我回去花蓮,參加慈濟技術學院的活動,前一天我都答應要帶他回去,前提是他必須好好睡覺。
但是第一次,他鬧到好晚才睡覺,因此隔天我就沒有帶他去。
之後他還一直說:「爸爸爲什麼沒有帶我去」。當然我事後有向他說明原因啦。
而第二次,卻是他自己爬不起來。
所幸星期六,老婆帶他回去花蓮,參加器官捐贈音樂會。
當天我送她們到機場,事先沒有劃位,還差一點撘不到飛機。
宗宗坐飛機很開心,其實以前就帶他坐飛機到花蓮過,只不過那時候他還很小,可能沒什麼印象,當時他還因為氣壓的關係大哭,前面的乘客首當其衝,被吵了半個小時,結果一看,這人竟然是前行政院長張俊雄。
坐飛機到花蓮後,宗宗就吵著要換慈濟的衣服。
聽老婆說,當萬芳在唱歌的時候,宗宗毫不畏懼,就跑到台前比手語,超有表演慾的。
音樂會結束後,老婆帶他回精舍。
上人看到宗宗穿著藍天白雲的衣服,就說他好帥。





小管家
宗宗現在是家裡的小管家,老婆有一次上廁所沒關門,他就會說:「媽媽上廁所要關門」。
有一次我穿襯衫,他就會告訴我:「爸爸,你還有一個釦扣子沒有扣」
有時候出門,他會指揮我們做什麼或帶什麼。
當然這樣不是很好,因此我們都會盡量帶動他一起來做。

有樣學樣
家人的一舉一動小孩都在學,宗宗常看我和爸爸穿西裝,前幾天他就說他也要穿西裝,然後穿了背心就說:「我這也是西裝」。

開始教人
昨天幫宗宗洗澡,喜到一半他就唱歌:「魯拉拉、魯拉拉」,他邊唱邊比動作,還說要教我。
宗宗真的很喜歡唱歌,前幾天他還把一個玩具翻倒過來,然後在四隻腳的其中兩隻腳上包棉被,他就這樣子當成麥克風的風罩,開始唱起歌來。

語言發展
宗宗的語言發展還不錯,最近已經會講,一邊如何一邊如何了。

辰辰跳舞
當我們抱辰辰的時候,只要說:「跳舞」。
辰辰就會伸出手,搭在我們的手上,然後我們就會帶她跳「碰恰恰」或是「華爾茲」。
最近幾天,只要我們說:「GIVE ME FIVE」,他也會伸出手來,和我們的手掌碰觸。
前陣子回台中,老媽也跟辰辰玩,不過老媽不太會說英文,她都說「霹靂FINE」


還要玩具
小妹的婆婆,送辰辰衣服,我們打電話去道謝,宗宗就說:「謝謝阿媽,我還要玩具喔」

神明生日
大概初一或十五吧?
有一次爸爸在佛桌前面,擺放兩支大蠟燭。
宗宗就開始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他看到蠟燭,以為這天是神明的生日。

拼圖
大概一個月前,宗宗開始玩拼圖,剛開先玩六片的,他很快就拼好,讓我很驚訝,後來他又玩25片的,大概四分多鐘就可以拼完,更讓我驚訝。
因為我自己試了一次,我都要兩分鐘才可以拼完,而且當時我還是怕漏氣,所以是盡可能的快速。
但是宗宗玩三、四次後,就可以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完成,讓我們非常訝異。



很拗
宗宗很聰明、也很可愛,但有時候非常拗。
有一次爸爸帶他到百貨公司,宗宗大哭,不回來就是不回來。
還有一次我帶他到金石堂,他也是吵著要買玩具,不然就一直哭鬧,還在大街上邊跳邊哭。
我們都和爸爸說,不能每次宗宗出去吵著要買玩具,都順從他,不然以後他就會用哭鬧達到他想要的目的。

不喜歡阿公抱
辰辰不喜歡給爸爸抱,每次爸爸抱她,她就會一直哭。
只要阿姨抱她,她就立刻安靜下來,有時候還會開始笑,甚至看著爸爸發出「嘿嘿」的聲音。
意思好像是,怎麼樣,你抱不到了吧。

介紹奶奶、阿媽認識
國慶日那幾天,爸爸和阿姨到泰國玩。
媽媽到家裡幫忙照顧宗宗與辰辰。
有一天,宗宗突然對媽媽說:「奶奶,妳好像不認識阿媽是不是?我幫妳們介紹」。
然後他還加上手勢比右邊說:「這是奶奶」,另一手比左邊說:「這是阿媽」。
他的超齡行為,讓我們嚇一跳。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