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日記(演講鬧場、為什麼幫我包這個會漏的)

老婆演講宗宗辰辰來鬧場
四號,禮拜天下午,老婆到板橋園區上課,請兩位慈青學長幫忙照顧宗宗與辰辰。
但是宗宗一直吵著找媽媽,所幸在2300人的場地,宗宗只有拿著造型氣球揮舞,小範圍的跑來跑去,調皮的程度還可以接受。
後來老婆到小場地上課,上課前,主持人雁寒師姊,就拿麥克風給宗宗,宗宗就跟著雁寒師姐透過麥克風向大家說:「我的爸爸叫做倪銘均,他在大愛台播新聞」,大家都會心一笑。
老婆上課後,由兩位慈青學長帶宗宗去玩,可是沒多久,就有人到音控室找我,他們說宗宗大哭,我就跑出去,果然在嚎啕大哭。
包括慈青、慈青學長和委員在內,六、七個人都搞不定,我也壓不住,只好抱宗宗進去找老婆,宗宗一進去看到媽媽就不哭了,跑到台前完全不怕生,而且還在前面跑來跑去。
老婆這時候就「靈機應變」對大家說「如果在醫院看到有小朋友該上課沒上課,就可以通知社工」,大家都笑了。
好不容易宗宗見到媽媽平靜下來,但是五分鐘後,門外又傳出辰辰的哭聲,辰辰由另外的慈青幫忙照顧。
我趕快去安撫辰辰,後來我抱著她、拿她的小被被給她、餵她喝奶,辰辰才慢慢安靜下來。
等老婆上完課,我就帶辰辰一起到台前和大家見面。
上次我帶宗宗演講,宗宗也是跑來跑去,這次也不例外,雖然效果打折,但是「笑果」很好。


見上人
三號禮拜六傍晚,帶宗宗辰辰去關渡園區見上人。
下午的時候宗宗就吵著要見上人了。
他們兩人都穿小藍天白雲的衣服,很可愛。
上人摸了他們兩人的頭,不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離開前在關渡園區一樓吃飯,志工煮擔仔麵,好好吃。
志工好專業,還把專門煮擔仔麵的鐵架都搬了出來。






淡水一小時遊
離開關渡園區後就到淡水逛。
這天晚上淡水老街好熱鬧,不過一小時後就開始下雨,沒逛完就趕快回家。
我們也拍了一張大頭貼,四個人太擠了,有一張照片老婆還擠不進來鏡頭當中。




不吵著買玩具
宗宗有一點好棒,就是不會吵著買玩具。
我們帶他看玩具,事先說好只看不買,大多數時候他都很遵守。
看到他的聽話與自制,有時候我們就會買個小禮物鼓勵他。
到淡水那一次,我就買了跳跳糖給他吃,這是我小時後吃的糖,沒想到現在還有在賣。
這個糖很好玩,放到舌頭上會跳來跳去。
小時後我還聽說,吃這種糖不能和可樂一起吃,美國就有人因此死亡,後來聽說這是謠傳。


搖臀擺腰
這幾天,只要老婆讚美辰辰很漂亮,辰辰就會搖臀擺腰,很可愛。


打電話
辰辰也開始會講電話了,除了會自己接起電話以外,有一次宗宗講電話,辰辰還從後面把電話抽過來講。

飛吻
前陣子開始,辰辰會向人飛吻,這幾天也開始會說「再見」和「打開」了,不過不太標準。

為什麼幫我包這個會漏的
前幾天睡到半夜,聽到老婆罵宗宗,原來宗宗尿床了。
老婆很生氣打他,宗宗就說:「誰叫你幫我包這個會漏的尿布」。
後來老婆才發現,根本沒有幫宗宗包尿布。
宗宗白白被挨打。

機器人聲音
宗宗最近會模仿機器人的聲音。

腳印、手印海報
新店慈濟醫院的肺病病友會,禮拜天參觀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由老婆負責。
前一天,老婆就製作海報,請宗宗腳踩水彩,印在海報上,後來效果不好就用手印。


電視迷路
爸爸房間電視可能被宗宗誤壓到遙控器,變成VIDEO 1,沒有任何畫面,宗宗就衝出來找我說「電視迷路了」,要我幫忙還原。


數到一
辰辰有時候晚上不睡覺,老婆就會喊「一、二、三」,辰辰可能還搞不懂這是警告,因此她也跟著很開心的喊「一」

開冷氣
宗宗辰辰都怕熱,尤其辰辰蠻會流汗的,因此我們大部分都會開冷氣睡覺。
前幾天很涼,我們不開冷氣,可是宗宗已經習慣了,哭鬧著要開冷氣。
我說先躺在床上15分鐘,如果還是熱再開冷氣,我想這招可能有用,但是15分鐘後,宗宗還是喊熱,只好信守承諾開冷氣。
宗宗常常一到房間就要開冷氣,這點和爸爸很像,這讓我們蠻傷腦筋的,還沒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惜水
晚上大多是我幫宗宗辰辰洗澡,為了惜水,我也跟著老婆用他們洗過澡的水來洗澡,不過只用來洗身體,洗完之後也會用清水再沖一下。

剪頭髮
上禮拜五帶辰辰去剪頭髮,剛好在美容院,遇到40分鐘前才一起唱歌的佳奇。
還好有她在,她幫忙抱辰辰,讓我可以安心剪頭髮。
上次幫辰辰剃胎毛的時候,她很安靜,這天不知道為什麼不肯好好剪頭髮。
至於宗宗,好像受到卡通的影響,這次不想剪頭髮,想要留長頭髮。
帶辰辰剪頭髮這天下大雨,撐著傘坐公車有些不方便。
回程,我抱著辰辰唱和下雨有關的歌曲,在雨中培養父女感情。








德高望重
隨著年紀漸長,最近我坐公車的時候,竟然有人讓座給我,我也毫不客氣的坐了下來。
當然,這是因為我抱著小孩啦,而不是我真的德高望重喔。


爬椅子
辰辰最近很喜歡爬椅子,這點讓我們蠻擔心的。


撞傷
宗宗常常在家裡跑來跑去,大前天自己摔倒,在眉心處留下一個不小的傷口。
隔一天宗宗吐了,希望沒有腦震盪。






水中馬達
說到玩具,昨天買了一個水中馬達給宗宗辰辰玩。
看到這個玩具也讓我很驚訝,因為這也是我小時候玩的玩具,竟然還有在賣,一個四十元。




分享照片;
分享幾張照片,包括宗宗彈吉他、戴女孩子帽子、沙發上翻滾,還有他的睡姿。














*************************************************************
演講預告:
14號禮拜三,我要到嘉義市政府演講,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四點。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台北有這麼方便的優遊卡。
4.感恩我的車子,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狀況良好的。


*************************************************************

祈禱、祝福:
1.氣象局連續發布18天的豪雨特報,希望災情不要擴大。
2.祝福所有瀏覽我網站、看過我播新聞的人。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