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喜歡比較、計較的人參考

證嚴上人認為,只要是正信的宗教都很好,但上人也說有兩種教不要信「一個是比較,一個是計較」
大妹常常有一個疑問「為何我不比人家差,卻得到沒有特別多,為何有些人沒有我好,卻得到很多」
我的妹婿維忠回覆給大妹,另外一位教友也回覆給大妹,與您分享。
妹妹說也許看我網站的人,以佛教徒居多,她說我可以更改其中一些字眼,我認為沒必要,因為參加慈濟,讓我這位佛教徒的心胸比以前寬大,別的宗教,只要不要排他,只要是正信的宗教,我都會讚嘆鼓勵,他們有好的智慧我也會接受。


順便幫妹婿關維忠打個廣告,他是一位律師,他說,只要透過我的網站,向他法律諮詢,完全免費。
您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都可以請教他,真的不用錢喔。

明達律師事務所:桃園市縣府路138-1號二樓(桃園縣政府旁邊)
03-3372092-3(分機12)

*****************************************************************

以下是妹婿的回覆:
就傻傻地去作吧,不要問為什麼。
也不要去比較為什麼別人多而我們少。
天主在某些事上給你少些,卻總會在別的事上加倍賞報你。
特別是你祈求的,必要給你得到。

如果以進教會的先後來比較,後來的反而比先到的給得多,那麼晚信教的人,才是有福的,因為天主給你的,與給別的教友一樣多。
但是這又有什麼好比較的呢?
因為他比你早知道真理,他比你早一點進入主的懷抱,也就有更多時間與機會去行公義的事,為光榮天主的名。
到底誰比誰好,誰比誰多呢?......

一個爸爸,他有二個兒子,大兒子勤奮工作,小兒子好吃懶做。
有一天,小兒子堅持要分家產,爸爸拗不過他,便將家產一分為二,小兒子拿著該他的那份遠走天涯,爸爸則繼續跟著大兒子居住。
小兒子在外地花天酒地,極盡奢侈,很快地便花完了身上所有的財富,他挨餓受凍,沿街乞討,卻沒有人要施捨他,因為人家看他有手有腳。
他看到人家餵豬的豆莢,搶著要偷吃,還被豬主人趕跑。
他心想,我現在比父親底下最差的僕人還不如,人家吃得穿得還比我好呢。

小兒子決定回到家鄉,向父親尋求寬恕,他心想只要父親能收留他,他寧願當一個卑微的僕人就好。
他回到家鄉,遠遠地父親看到他,父親高興激動地上前擁抱他,不論他的身上有多髒臭。
父親把他迎回家中,吩咐僕人將他好好梳洗,換上新衣,還要僕人將家中那隻肥牛犢宰殺了宴請鄰里。

大兒子耕田整日回到家中,發現家中張燈結彩,賓客眾多,一問之下,原來弟弟回來了,父親正在宴客。
哥哥十分生氣與吃醋,便向父親抱怨,「我整天為你任勞任怨,辛苦工作,你連一隻小羊都不捨得給我,讓我用來宴請朋友,如今這個不肖弟弟回來了,你卻為他殺了家中最肥的牛犢來宴客。」
父親回答說:「兒啊,你何必為此煩惱吃醋呢?!
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但是我的兒子你的弟弟失而復得,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慶祝呢?」

天主好比這個父親,祂是個牧羊人,努力地將在外迷失的羔羊找回來,但祂不會因此忘了祂羊棧中的任何一隻羊。

老婆,妳希望當那個哥哥,當已經在羊棧裡的羊,還是要當那個在外流離失所的弟弟,那隻迷失的羔羊呢?......
比較起來,我寧可當前者,前者其實比較幸福。
雖然有時前者會嫉妒後來者為何好像比較受到疼愛,但其實天主的賞報跟待遇沒有什麼不同的。

妳應該感到高興及感謝,因為妳的朋友過得跟妳一樣好,或是比妳還好。
至少,世界上又少一個可憐的家庭或個人。
妳應該為妳的朋友祝福,而不是嫉妒她。
這樣,妳的心胸會更寬大,眼界會更遠,更懂得惜福、感恩、知足、常樂。
這與佛家或慈濟的觀念,又有何不同呢?......

*****************************************************************

以下是一位教友的回覆:
為何天主給每個人的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沒信神,可能還過的更好。
可能好多人內心都有這樣的控告,而今天福音耶穌說的比喻:「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瑪二十1~16
天國好像一個家主,清晨出去為自己的葡萄園僱工人。
他與工人議定一天一個「德納」,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裡去了。
約在第三時辰,又出去,看見另有些人在街上閒立著,就對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凡照公義該給的,我必給你們。
他們就去了。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照樣做了。
約在第十一時辰,他又出去,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
他們對他說: 因為沒有人僱我們。他給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到了晚上, 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你叫他們來,分給他們工資,由最後的開始,直到最先的。
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每人領了一個「德納」。
那些最先僱的前來,心想自己必會多領,但他們也只領了一個「德納」。
他們一領了,就抱怨家主,說:這些最後僱的人,不過工作了一個時辰,而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受熱的,同等看待。
他答覆其中的一個說:朋友! 我並沒有虧負你,你不是和我議定了一個「德納」嗎?
拿你的走吧!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
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
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

先行天主的義德,其他的天主自會加給我們。

有很多基督徒經驗到這個也見證這個真理,因為天主看人心,因此,我們做事不是做給人看,而是光明正大坦坦蕩蕩的做給人看不見的天主,有沒有立刻的報酬,不是我們的目標,卻是常常仰望天主,祂給我們最大的滿足與安慰。

親愛的朋友,我們不能只看現在,在死亡之後,我們要對天主交帳時,我們要得到安慰,甚至天主在人間就給我們看得見的報酬。

如果我是那先做工的人,那麼我只問我和主人議定的價錢,拿我該拿的,別人多拿或少做,那是那人和主人的事情,與我不相干。

而當我是那最後的一個,我也平安的拿主人給我的,而不必內疚與不安,因為那是主人的事情,也與我不相干。

我們總能負自己的責任,其他人的責任不是我能負的責任,也不該是我的責任,在這樣的態度中,我們就更謹慎的注意自己要做的有沒有少做,不該做的是否超越界線而侵犯別人。

我做自己,天主做天主,我做天主吩咐的事情,我不做天主該做的審判,平安喜樂的享受我做自己,無論天主是賞賜或收取,我都俯伏敬拜高興讚美天主,因為這世界最愛我的是天父....

為我們每人都是,天父最愛每一個人,我們每個人沒有多也沒有少但享受那獨特屬於自己的來自天父的愛,那是盜賊或任何人偷不走的,因此看到別人享受祝福美好,我高興歡喜的祝福與讚美,因為那是天父愛的呈現。

不要讓苦毒怨恨偷去了我們的平安與喜樂,撒旦要我們忌妒與比較,我們就偏不走撒旦的路線,卻要高興讚美與慷慨分享,因為我們都是天父大家庭的家人。


********************************************************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慈濟模式釋疑(社會資源)(二)」,請您連結以下網址,更請您幫忙完整拷貝下來轉寄、轉貼。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4303357)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有這麼多人瀏覽我的網站,真幸福。
4.王建民,今天對水手主投七局,只失二分,終場以九比二贏水手,勝投數目前是大聯盟第二。
5.科學家常常公佈氣候異常,冰山冰河加速溶化的訊息,讓人擔憂,不過,科學家最近倒是公佈一個好消息。就是臭氧層破洞,不再繼續擴大,而且有縮小的趨勢,預計半個世紀,2060年後,會恢復原先的厚度,讓人類不會遭到紫外線的傷害。會有這樣的成果,都是過去20年,世界各國限制氟氯碳化物排放的成果。從這裡真的可以看到,人類可以破壞地球,也一定可以拯救地球,期盼不久之後,也可以聽到科學家說,溫室效應已經減緩的好消息。今天聽到這個好消息,真開心。
********************************************************
祈禱、祝福:
1.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證實罹患肺腺癌!84歲的他,決定不化療、不電療,他說台灣男人平均壽命75歲,他已經多活九年,他非常知足、不求奇蹟。單國璽曾經擔任我母校,徐匯中學的校長,在這裡也深深祝福他。
2.國際間發生重大空難。俄羅斯一架國內線班機,從黑海地區飛到"聖彼得堡"途中,墜毀在烏克蘭,機上170人,全部罹難,現場已經找到30多具遺體。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祝福亡者靈安。
3. 國際間發生兩起重大火車意外,一個在埃及,火車對撞,57人死亡,163人受傷。西班牙則是火車出軌,六人罹難,60多人受傷。
4. 期盼天災人禍止息。
********************************************************
其他:
1.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2.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3.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4.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5.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