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三日行(四)(兩場演講)

這次到香港,主要是參與心靈講座的演講。
星期六下午和晚上,分別有一場演講。下午的對外,晚上的對內,星期天還有一場小分享。

在台灣的時候,就和玉蓮師姐討論決定,演講題目訂為「留一個好的社會」。
但是到香港以後,和志工聊天後,更了解香港人的一些想法,決定改變演講內容。利用演講前趕快準備。



前半部分「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中間分享一些「算命」、「鬼月」的事情,最後半小時,才進入主題「留一個好的社會」。

原本志工安排我演講過後,才表演手語,後來我請他們在我演講之前先表演。之後我才出場。
這天我同樣是唱歌出場。



講了大概五分鐘,志工就遞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請講慢一點」。



在香港回歸中國以後,香港人接觸普通話(國語)的機率增加很多,我想大家雖然不會「講」,但「聽」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我已經放慢速度,對他們來說還是很快。
我只好講更慢,希望大家都聽得懂。

這天演講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我把當天早上,還有前一天,在香港拍到的一些照片,用在演講當中,及時把我對香港的印象,還有一些體會分享出來。





講到大約四點半,師姐就在後面「畫圈圈」,提醒我時間到了,可是當時我「留一個好的社會」的主題都還沒開始講,因此請求大家給我多半個小時,感恩大家用掌聲同意。
後來講到五點結束,講了大約140分鐘。
最後我還送爸爸的CD給大家,三十多張,立刻被索取一空。還有大約20人向隅。只好鞠躬向他們抱歉。



下午的演講,整個佛堂都坐滿,大概有220人。
講完以後,還有一位來賓找我,他說他是阿美族人,來香港已經二十多年,能夠在香港聽到我唱原住民歌曲(而且是阿美族的),讓他非常感動。

至於晚上的演講,參加的都是志工,人數大約50人。
題目是「珍惜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
主要是談到慈濟的殊勝,希望大家珍惜。
總共講了約130分鐘。

星期天早上,教育志業的志工,有一場研討課程,我去參觀(大約三十多人),也和她們說幾句話(大約七、八分鐘吧)。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
演講內容:(個人備忘錄)
下午演講,帶動大家按摩,也用紙飛機做比喻。
下午和晚上,提到一些面對挫折的想法,包括針灸等等。
「珍惜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開始的時候,分享自己的慈濟因緣。另外,很多志工故事沒有播放。最後播放印尼習經院比一家人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