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賑災(6)(2008.07.04)(稍微輕鬆的一天)


●合心的香積志工
一下車,香積志工早已經開始切菜了。
背後的標語「人能和則是非不生」、「心寬念純美善人生」、「一善破千災」,對應她們的付出很貼切。



●與衛生所主任巡診
今天早上到漢旺鎮的九岭村。(岭我們唸嶺)
由於今天不用寫日誌,因此沒有特別的行程。
我ㄧ個人到帳篷區走走,和一位婦人聊天,知道有一位醫生在地震當時,就了二十多人的故事,我就請她帶我去找這位醫生。

這位醫生歐旭海,是香樟村衛生站的主任,已經服務十多年。
地震當時,她立刻衝到女兒的幼兒園,除了把女兒救出來,也救出二十多位小朋友。
他說幼稚園的午休時間是從12點半到兩點半,因此地震2點28分發生,幼稚園小朋友還沒起床。
聊著聊著我就拿起相機幫他們一家人拍照。
他的女兒歐明靜四歲,他的愛人叫毛曉青。



不久,他帳篷的鄰居,同時也是他的小學同學也過來聊天。
我一樣幫他們照相,後來才發現,大人忘了記下名字,至於小朋友由左至右是石雲坤(女兒)、馬小麗、何琪。



聊著才知道我們三個大人都同年,他們一直對我說「你看起來好年輕」


後來歐醫師就到帳篷區巡視,了解鄉親的病痛後,立刻從手提袋中拿出藥物給他們。
由於這幾天下雨,地上都是爛泥巴,整個白布鞋,變成斑馬鞋(下面黑色,上瞑白色,回到飯店用牙刷清理)



●帳篷區現況
其實簡易屋還沒有完全蓋好,但住在帳棚潮濕,這幾天下雨還會漏水或是滲水,許多受災鄉親早已經等不及先搬了進去。
簡易屋裡面沒有隔間,沒有廚房和洗手的地方,整排的房子共用洗手台和洗手間。不是很方便。
另外有一個帆布圍起來的,是臨時的大茅坑,而女生的,帆布比較高一點。




●帳蓬學校
這裡有一間帳篷學校,小朋友當時正在學唱「祈禱」



●克難連線
這天我搭乘採訪車,和記者周玲秀與鄧應忠來到九岭村。
中午他們做現場連線,但是下著雨,只好把設備用塑膠布,或是桌子檔起來。






●克難雨棚
下雨,中午打飯菜的時候也很麻煩,志工就拿雨衣給大家暫時使用。



●回飯店寫稿
我跟著採訪車,記者到哪我就到哪,之後他們到棚花村,接著就回飯店發稿剪接,我就提早回飯店寫日誌。
還好這天不用寫日誌,可以把兩天的日誌補起來。
中文期刊的李委煌和林炎煌(背部受傷在飯店休息)住同一間,晚餐我向他們要泡麵,也和她們聊天。
炎煌師兄表示,這幾天有一位服務生看到他穿著藍天白雲,就說「你們是不是來自台灣」,之前送骨髓,我有看過您們的衣服。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