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人神鼓花蓮場主持(幕後與合影)(2020.08.29)
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上周六(2020.08.29)晚上,在花蓮靜思堂演出,他們全球巡演一千多場,這是第一次在花蓮的盛大演出,很榮幸擔任主持人。
運敬說,靜思堂前演出,上次有這麼多人,是1998年、22前的鬼太鼓了。
當時這篇文章是李委煌所寫,他說當時道侶廣場也坐滿了人,而這次靜思堂裡面另外增設三個場地,還有網路與電視直播。
靜思堂裡面,包括講經堂、國際會議廳還有感恩堂都有轉播。
遇到疫情很多活動取消,這是優人神鼓第一次和慈濟合作、又在靜思堂前面這麼好的場地演出,創辦人劉若瑀老師感恩再三。
演出前一天,所有團員到靜思精舍見證嚴上人,上人微恙因此會談時間不長。
我提早到靜思堂,典哥請恕元師兄開車送我到精舍,剛好趕上見上人,很幸運。
這次和劉老師聊了不少,還沒有機會和音樂總監黃誌群談到話。
也認識執行長郭耿甫,郭老師有著廣播的磁性聲音,他是學聲樂的,演出有一段歌聲由他所唱,巧的是,之前也幫優人神鼓「獻聲」的伊祭達道,特別從太魯閣趕下來參加,伊祭達道是金曲獎得主,被稱為原住民界的帕華洛帝,臉上有著紋面,特別和他合影。
《開演前的互動》
七點演出,六點就開放民眾進場。
六點半先邀請宗教處環保推展組組長楊贊弘,介紹慈濟環保三十年,還有慈濟大學內的行動環保教育車,另外也邀請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分享他和顏執行長到老泉山,邀約優人神鼓的點滴。
之後就是開場前的叮嚀,顧慮到大家要坐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就先請大家站起來動一動。我也做了小小調查,大約四到五成的人,是從外縣市過來參加的。
其實這天花蓮還有一個大活動「夏戀嘉年華活動」,邀請白冰冰演唱。
感恩徐榛蔚縣長、文化局長江躍辰、前縣長陳清山都出席優人神鼓的演出。
《感恩》
很感恩有這次的主持機會。
感恩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組長曾詩茹、還有宗教處的李韋融的大力協助。
大愛台這邊由典哥、廖文典承擔這次的任務,導播是潘仁傑;大家為了這次演出投入非常多心力,由於旁邊就是慈濟醫院,測試音響盡量不打擾到病患,因此有一天大家還忙到凌晨四點。
這天原本有三場演講,早上在台南,下午在苗栗,晚上在台中。
感恩苗栗和台中志工的成就,讓我可以到花蓮主持,早上場因為海報已經發出去,所以前一天彩排完連夜趕回台北,一大早再趕到台南,演講完立刻再趕回台北、再到花蓮。
一上高鐵和台鐵就先瞇眼休息,車程到一半時後起來繼續準備,這樣才不會睡過頭。從台南到台北高鐵,再搭台鐵到花蓮只有六分鐘,還好高鐵準時,因此一上月台,火車剛好到。
周六這天,資菁開車送我到火車站,早餐就吃泡麵,怕車子晃動湯汁漏出來,還有一個鐵鍋裝著。
《與優人神鼓大合照》
演出最後是大合照,我提出一個想法,就是讓大家和優人神鼓一起合影。
因此先請觀眾往後轉,以靜思堂當背景和優人神鼓合影;然後請大家轉回來,再請貴賓與優人神鼓往後轉,請真善美志工從靜思堂樓上幫大家入鏡,歷史一刻!
《其他》
前一天彩排不太順,我的喉嚨也有些沙啞,感恩正式演出時恢復正常,而優人神鼓的演出,也比彩排更加震撼。
我第一次看到汗水,真的像水龍頭一樣不斷滴下。
至於前一天的彩排,許多真善美志工出動,捕捉最美的鏡頭。
透過這次演出希望大家走進靜思堂;花蓮靜思堂這裡,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開放參觀。
優人神鼓在靜思堂演出,可以說是力與美的結合;而演出有許多藏傳佛教的內容,因此也可以說是「顯密」的共同呈現。
喜歡維克吹的髮型,因此周六早上請他吹完頭髮後就一直細心呵護,晚上也不洗頭,還好到隔天晚上,抹些髮雕還算有型。
《預告》
下周六(2020.09.12)晚上,優人神鼓還會在高雄靜思堂演出,屆時也有網路直播。
由於版權關係,網路已經看不到花蓮靜思堂前的演出,MV還是可以看到大家最後的祈禱。
《合照》
分享許多合照,包括詩茹、韋融,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林欣榮院長的老師、神經醫學專家,還有洪友仕醫師,以及演出結束後,到花蓮火車站的遊覽車上。
前面七張是真善美志工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