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水剛過,颱風又來---怎麼會這樣
今天早上到公司,才知道有一個颱風,在昨天晚上11點半形成,由於距離台灣非常近,因此一發佈,馬上就發佈海上和陸上警報,而且一形成颱風的時候,暴風圈就已經籠罩部分陸地。
當然,陸上警報發佈,我們也增加多節新聞快報,不過由於這個是輕度颱風,風勢不大,因此並沒有昨天忙碌。
早上六點半新聞,我們有記者到氣象局,進行SNG連線,他們五點半才從公司出發,到氣象局要問資料,SNG車還要對著天空找衛星,再與台內對訊號,時間非常倉促,到6:28的時候,SNG車的訊號才傳回來,一直到6:30新聞開始,記者的麥克風還沒有搞定,不是沒有聲音、就是忽大忽小,導播沒有告訴我,萬一不能連線,接下來要走哪一則新聞,因此我非常緊張,可是絕對不能表現出來,還是要神色自若,我只好把開場,提示新聞重點的部分,慢慢念,念得很慢很慢,給自己、給導播、給記者一些緩衝時間(不過這個時間也只有六、七秒吧),還好在我唸完稿子大約十秒前,導播就說OK了,後來SNG訊號,以及記者的講話音量,都一切正常,好佳在。
至於11點的五分鐘快報,本來在氣象局SNG連線結束後,要與在汐止長安國小的記者,進行電話連線,可是距離五分鐘,只剩幾十秒,主編和導播就透過耳機告訴我,不連線了、不連線了,當時我已經在念,要和記者連線的稿子,馬上改變部分內容,加念事先準備的結尾稿。
本來導播會倒數秒數,告訴我剩幾秒要結束,我也要很準的唸完,但是當時時間緊湊,副控也手忙腳亂,因此導播沒告訴我時間,只說時間快到了、快到了,不知道剩幾秒,心中無底,不知道還要念多少,不過運氣很好,剛好我講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時間到、進廣告,也是好佳在。
除了主播台上的緊張,我更在想,怎麼會這樣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七二水災、艾利颱風、911水災和這次的海馬颱風,接踵而來,真的是共業啊。
證嚴上人今天在台南行腳,上人關心災情也開示提到,大家要發出善念,用善的氣流,調和異常氣候。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看右側「關於銘均」當中的「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以及「寫在最先」)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