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技術學院演講&精舍半日遊
今天早上和老婆帶著宗宗,坐七點多的火車到花蓮。
這次是要到慈濟大學,與將近三百位,慈濟技術學院的學生演講,題目是「用愛看世界」。
我一樣唱原住民歌曲,從講堂後面進場,這次很不同的是,宗宗竟然也拿著麥克風,跟在我的旁邊,從階梯走下來,他的可愛引起騷動,我只好牽著他的手,一起走下階梯,當然,我還是繼續唱我的歌。但是大家的注意力,早就不在我的歌聲,都在宗宗的身上。
一上台我就分享,上百場演講當中,這是第一次,有人搶了我的風采。不過這樣的開場方式,應該會更讓大家印象深刻吧。
今天的演講有些可惜的是,演講大約十分鐘後,才知道有十多人聽過我的演講,為了避免重複,立刻更改演講內容,不過連貫性受到影響,我自己覺得,前半部分不如預期順暢。
(最後照相宗宗還不忘,拿著麥克風高歌。其他照片,您只要點選以上照片,就可以看得到) 下午回到心靈故鄉---靜思精舍,距離上次帶宗宗回來,已經將近五個月了,許多師父還有志工抱著他(剛好靜思生活營舉辦,碰到許多認識的志工),讓我們輕鬆不少,後來也利用空檔到樓上,拜見一百歲的印順師公,不過師公需要靜養,不敢待太久時間,頂禮後就告假離開(宗宗也有合掌和頂禮)。不過宗宗好像有些害怕看到師公,已經有兩、三次這樣的情形了,不知道為什麼?
下樓後不久,上人就走到知客室(會客室),和海外志工談論會務,宗宗這次就跟著我們和上人頂禮,不過有一次頂禮還頂錯方向。
本來想聽上人和志工的談話,但是宗宗不時尖叫,只好多次帶他到戶外走動,小寧兒(慈濟中學一位老師的女兒,非常可愛有靈性)就抱著宗宗玩耍,還一起脫掉鞋子,在草坪上奔跑。
向上人告假(說再見的意思)的時候,宗宗也跟著我們頂禮,上人把手伸出來要和宗宗牽手,宗宗就跑向上人,不過卻從上人旁邊跑過去,不給上人面子,讓我好尷尬,大家笑聲不斷。
回程和蕭菊貞導演同車(他以「銀簪子」紀錄片,得到金馬獎,還拍攝過大愛劇場「心靈好手-謝坤山的故事」),她說上人得到總統文化獎之後,文建會請她拍攝上人的紀錄片,但是她認為對慈濟不了解,不願意接下這個工作,而上人也不希望被採訪,因此拖了兩個月之後,才終於因緣成熟,開始拍攝。
一上車宗宗已經不支昏睡,火車上更睡得「咪咪冒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