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赴另一場喜宴
參加妹妹的喜宴後,就送家人回家,再趕到慈濟三峽園區(有幾部大愛劇場,就是在這裡拍攝),和台北地區的慈青幹部分享。為什麼我說這是另一場喜宴呢?
每一場喜宴,大家都是恭喜連連、祝福不斷,但是台灣離婚率高,平均每三、四對新人,就會以離婚收場,當時的恭喜,變成怒目相視,祝福變成對簿公堂,顯得荒謬。
如果婚後沒有用包容和溝通來努力經營,那麼喜宴的歡喜和道賀,只是短暫的,但是,看一本好書、聽一場演講、參加心靈成長營隊等等,所得到的喜悅和收穫,卻會一輩子陪伴我們,因為一句話開啟愛心、增長智慧,這些都是幸福的存款,不但不會褪色變質,反而會隨著年歲增長,而益加發光發熱。
所以我稱這場幹部訓練,也是喜宴,而且是絕對不會變調的喜宴。因為愛心和智慧只要開啟,都是幸福的活水源頭,直到生生世世。
佛陀時代有三個月的結夏安居,每個人在修行上,都有長足進步,佛陀歡喜;其實這些心靈成長營隊,也好比現代,短期的結夏安居,每個人都堅定善心,願意為社會人群付出,許多貧苦人家和證嚴上人,甚至是自己,都會歡喜。
這次演講的題目,是藍天白雲在我心,提到最近天災人禍,我又講到哽咽,感觸實在很多,也非常擔憂。
演講只有一個小時,時間很特別,晚上的六點到七點。七點用晚餐,已經很晚,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夠準時結束,沒想到還是延遲將近20分鐘。
後來大家閉上眼睛牽著手,從講堂走到戶外,享用歐式自助餐,我也加入其中,體會被人牽引,也指引別人的感覺,被人牽引需要信任感,指引別人則需要責任感。
大約七點半才用晚餐,可能創下慈濟營隊,最晚用晚餐的紀錄了吧。
回程路上頭好痛,有感冒的症狀,所幸刮痧後,隔天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