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早會報告(新店戒治所浴佛)(2019.06.06)

今天(2019.06.06)在志工早會報告,由德諦法師開示、主持。
我報告參加新店戒治所浴佛(2019.05.31)的心得。

德諦法師今天開示,提到慈濟援助北朝鮮還有科索沃。
我在1999年去過三次北朝鮮採訪,師父開示的許多內容和照片都是1999年那時候,非常熟悉,好像還看到我和農民跳舞的背影。
因此我一開始先回應德諦師父,我把今天分享的內容貼出來。


我1999年三次前往北朝鮮採訪,北朝鮮官員對我們很感動。
每天早上,賑災團自己帶便當出門,因為不忍心讓他們招待;當時零度的氣溫下,便當到中午已經冰冷。
還有一位師兄鞋子破掉,縫補後繼續穿,自己省吃儉用也要幫助別人。
而我們送過去的奶粉都是最新鮮、剛剛製造的;衣服裝箱分類就像新的一樣,這些都讓他們很感動,破天荒的讓慈濟可以在農村發放。
而上人說北朝鮮是一個「有貧無苦」的國家,因為他們沒有比較和計較。

而我今天要報告的是慈濟在新店戒治所的浴佛。
新店戒治所的大型浴佛,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場地關係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共五百多人。
早上本來是竹琪主持,因為她在花蓮開會,請我多幫忙早上這一場。
這裡除了戒治所的收容人,還有台北監獄移過來的受刑人。

志工非常用心布置,包括浴佛台、福慧足,還有宇宙大覺者。
一般都稱呼他們同學,我相信人人都是未來佛,他們只是一時迷失,所以我都稱呼他們菩薩。
戒治所也會先問大家,宗教不同的人可以不參加,尊重每個人的意願,當然有很多人雖然是不同信仰,還是來感受宗教之美。
很多人都刺龍刺鳳。但是拿著心燈,虔誠唱著祈禱,祝福他們將來都是飛天菩薩。
這次有九位菩薩擊鼓,還演繹《一一悉懺悔》還有《至誠發願》,這九位入經藏菩薩,說出來的感受特別深刻。

慈濟志工會到戒治所,最開始是許榮祥師兄來舉辦讀書會,之後是春美老師,和璟德師兄,教大家陶笛。
右下角這位是陳岳良師兄,他本來也是收容人,但是因為慈濟人來關懷,刑期屆滿後現在也當志工,還成立「菩薩之家」,接引剛出獄的獄友。
收容人除了岳良師兄,還有一位彭文松師兄也受證,另外一位在培訓。
岳良師兄這天遇到四位以前的同學,他感慨、也感恩自己遇到慈濟轉變命運。

這裡很多人都吸毒,我就說蔡天勝和高肇良師兄的故事。
蔡天勝師兄因為吸毒還有販賣毒品判無期徒刑,因為在監獄看到《慈濟月刊》還有《了凡四訓》改變。他說很多人被關一輩子或是暴斃,為什麼我可以變好,因為我跟一群好人在一起,生命就越來越好。
原來改命很簡單,就是當志工,把自己放到跟一群好人在一起。
我鼓勵菩薩出獄後都能投入志工行列。
我們在慈濟更幸運,因為我們不只跟一群好人在一起,更是跟一群菩薩在一起。

能夠來浴佛,感恩所長陳耀謙、副所長江慶隆的協助,所長非常感動。

(陳耀謙所長:在我們圍牆裡面,每次我看到80%以上大部分都是媽媽來,每次我看到她們拿著東西,不顧千里迢迢這樣走進來,那一副望子心切來看到她的孩子,其實這兩次看到上人,真的就像我看到媽媽一樣。放他(倪銘均)小孩出生的時候,那個她太太講的那句話,任何狀況寧願犧牲她自己,真的我們很多同學心裡都哭了,不要說表面上,那個真的是很大的一個感受)

所長剛剛提到我播放一段影片,讓收容人都哭了,這是我太太生產說的一段話。
而這段影片不只感動收容人,也感動台下的志工。
葉素貞師姊,她的故事被拍成大愛劇場《仙女不下凡》。
她的媽媽15歲就生下了她,而她11、12歲時,被媽媽賣到桃園的酒家,她非常痛苦,對媽媽充滿怨恨,但因為這場浴佛活動,她放下對媽媽的怨恨,化恨為愛。

素貞師姊的真情分享,台下許多志工和菩薩都哭了。
春美師姊昨天告訴我,還有人希望寫信給素貞師姊,問如何能夠轉念化解怨恨。
浴佛之後,相信會有更多的人間菩薩湧出,我們虔誠祝福這群未來佛。
早上和下午場志工,就像地藏王菩薩一樣,無私付出。

這天,戒治所外面藍天白雲,期待他們心中常常有藍天白雲,生命裡永遠有藍天白雲。

(影片感恩文森、柏誠、誼鋗幫忙)

1.JPG

2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9 (1).JPG

9 (2).JPG

9 (4).JPG

2 (1).jpg

2 (2).jpg

5 (1).JPG

5 (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