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播新聞,心臟差點跳出來
播新聞不能NG,經常會有突發狀況,主播都要能夠立刻隨機應變。
今天早上6:30的新聞,當前一則新聞已經播放完畢,我正在講下一則新聞(有關於身心障礙選美)主播稿的時候,突然導播透過耳機告訴我,帶子有狀況不能播放(後來才知道是副導播,放錯帶子),叫我多講一些話,當時我只剩兩、三句話,就要結束我原本講的主播稿,一聽到導播的指示,只好在一秒不到的時間內,拼命擠話出來,大概又講個三句左右吧,想說樓上副控應該已經處理好(有時候我會當主編,因此很熟悉副控的作業),正準備要結束進新聞,耳機突然又傳出導播的聲音:「繼續講、繼續講」。
天啊!當下我聽到這句話,腦中迸出兩個想法,到底副控怎麼了?為什麼處理得這麼慢?另外一個念頭是,天啊!該講的都講完了,要我說什麼啊?而且更重要的是,導播沒有表示,我還要說幾秒,那我到底要講長還是講短呢?
可是我不能在螢幕前出糗,也不能問導播怎麼一回事,只好面對「前途茫茫的未來」,壓住心中一連串的疑問,按捺住緊張情緒,若無其事、很鎮定的繼續掰。
當我在講這句話的時候,心中卻不斷懷疑,這句話結束後,下一句要說什麼呢?我還能想出來下一句話嗎?當時我的腦筋,幾乎是一片空白,不過還好,突然「神來一筆」,又有話出現,讓我可以繼續講。
當時好像是,剛剛放出去的煙火,它在天空爆開、綻放之前,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已經在上竄的煙火,到底會變出什麼花樣。
接下來終於聽到一句,可能是我這輩子播新聞,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可以了,可以了」,我就很從容的結束主播稿,進新聞。
當時自己掰了哪些話,事後根本想不太起來。
後來導播馬上說,銘均厲害喔,完全看不出來有突發狀況,我喘著大氣說,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這時候我才想到,我到林口向國中生演講的時候,介紹我出場的學妹說,接下來這位講師,是SUPER STAR,是一個全方位的藝人,當下聽到還覺得很特別,怎麼會形容主播是全方位的藝人,但是經過早上的事件後,發現主播,明明緊張到心臟要跳出來,還是得表現出若無其事一般,真的可以去當演員了。
主播台上,還有一些趣事,有空再與大家分享。
而在主播台上的訓練,讓我演講或是主持活動,遭遇突發狀況的時候,都有比較多的經驗可以應付,感恩我的工作,可以廣結善緣,又可以鍛鍊自己。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