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念的影響---趨吉避凶
大愛台菩提心要節目,訪問我談「正念」,剛好我就經歷一次「正念」的善影響。
訪問前兩天,天空飄著細雨,黑夜來得特別早,六點不到如同深夜。
我走在馬路上,不斷思考要如何談「正念」這個題目,當我離開分隔島,穿越斑馬線,即將抵達宏國大樓之際,看到一輛計程車,在右側長春路,準備左彎到敦化北路。
原本車輛必須禮讓行人先通過,不過心想,我要談正念,不如換我讓計程車先走吧,因此就放慢腳步,結果這輛計程車,就從我前面呼嘯而過,幾乎撞倒我,我被嚇到,旁邊一位婦人也說,計程車很過份。
後來想想,還好我當時出現一個念頭「讓他一下吧」,因此放慢腳步,如果我當時想的是「行人最大,你一定要讓我」,那我可能就會被撞倒,而且可能傷得不輕。
我和計程車,也許有相撞的因緣,但是因為善念,化解惡緣,讓我趨吉避凶。
常常心想好意、發好願、做好事,一定可能逢凶化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