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救地球(354)(健保署與國健署推素因緣)()

 

我曾經無肉不歡,沒想到後來茹素,而且大力推素。

昨天(2020.09.28)到健保署舉辦蔬食愛灑,大約一百人參加。

以這場蔬食愛灑做個逗點,回顧一下今年至今的推素過程。

 

最先開始是推動媽祖誕辰宮廟齋戒三天,感恩艋舺龍山寺還有北港朝天宮的登高一呼。

※素食救地球(346)(龍山寺、朝天宮推素因緣) https://reurl.cc/ldgElq

 

之後就是公部門的推動,主要是健保署、國健署,還有器官捐贈登錄中心,先分享台北健保署的狀況。

 

※齋戒遠災疫: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證嚴上人不斷呼籲大家「向天懺悔、向地感恩」,還要齋戒茹素,祈禱疫情遠離。

在上人的呼籲下,各國以及各縣市志工大力推素,包括警察局、消防局還有地方政府。

而在台北,北區公傳團隊為了感恩政府防疫的辛勞,從二月開始提供素食便當,包括總統府、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教育部等單位,這個專案到五月底為止。

 

※健保署推素因緣:

我因為主持衛福部的器官捐贈音樂會,認識器官捐贈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他也是現任健保署署長。

我問署長是否可以讓慈濟提供素便當,感恩署長的應允。

因為我詢問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第一次供餐健保署的總部,已經是五月12號,共92份。

這天十一點半前便當就送到,我特別請假前往,和憶慧師姊、王柏文等人拜訪署長。

我特別帶來慈濟茶,還有剛出品的「淨斯環保衛生紙」,這是紙碗、紙杯回收做成的;大概很少有人送禮衛生紙吧?不過這有特別的意義,感恩署長還拿著一大包衛生紙合影。

 

※善漣漪:

健保署除了信義路總部以外,還有台北業務組、北區業務組、中區業務組、南區業務組、高屏業務組,還有東區業務組。

在總部這裡,每周二和周四供餐,周二部分感恩素食餐廳悅素軒、子慧師姊的支持,周四則由八德共修處志工承擔。

第一次供餐回響很好,很開心台北業務組響應,第二次供餐就多了壽德大樓辦公室,第三次供餐多了興南大樓辦公室。

由於公傳的專案只到五月底結束,因此整個中央政府單位的供餐,最後一次是5/28

總部這裡,從剛開始92份,到最後一次156份,興南大樓訂餐更從24份到72份,增加了三倍。

這個月,三個地方供餐約860份。

 

※加碼送水果:

從第二次開始,我請認識的志工,包括高雄榮董團隊王獻聰師兄、鄭楊慶師兄,還有台中與台北不願具名的志工,結緣點心或水果,包括太陽餅、蘋果、香蕉、荔枝(玉荷包)、芒果,讓每一餐更加值也更營養。

包括蘋果和芒果,感恩思彣與媽媽許美麗師姊幫忙挑選與訂購。

 

※員工回響:

‧這次活動竟成為我們很多同仁美好、開心的話題。雖然平時沒有吃素習慣,但好希望繼續吃到慈濟志工做的便當。

‧今天是素食便當提供最後一次,好多同事都意猶未竟,覺得好幸福可以吃到志工做的素食便當,很多人反應真希望能再繼續。

 

※貴婦送餐:

有一次我跟著送餐。

拍攝多部大愛劇場的導演陳家俊,因為拍攝憶慧師姊女兒Grace的故事《伊如陽光》參與慈濟活動,他也開自己的車幫忙送餐。

我坐副駕駛座,後座三個人是企業家夫人還有公司總經理,平常她們可能出門有司機,這個時候卻擠在一起,還抱著保麗龍(便當保溫)箱或是水果盒。

 

※感恩:

感恩憶慧師姊、田懷親師姊、淑娟師姊、子慧師姊、王柏文師兄、賴精一師兄等公傳團隊的協助。

感恩環保署的邱峯明主任、廖秋明、雪芬,還有興南大樓、壽德大樓這邊同仁的支持、協助訂餐。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3 (2).jpg

4 (1).jpg

5.jpg

6 (1).jpg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