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啟用
今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也是大愛台七歲生日,同時也是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啟用的日子。
早上九點鐘,證嚴上人親自主持啟用典禮,把一塊象徵慧命的磐石,放入地面,形成一個完整的慈濟LOGO。
啟用典禮上,除了人文志業體員工以外,還有其他志業體的主管參加,現場有許多醫生、護士,還有校長,相當壯觀。
電視台的啟用典禮,有這麼多醫生、護士和校長參加,也是一大奇觀。
大門口,則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大林慈濟醫院院長,以及慈濟大學校長,和一位海外代表潘明水師兄,敲大鼓歡迎。
典禮開始後,一群醫生、護士和校長還比手語,其中有一位日本志工,說一段話(聽不懂說什麼),另外還有一位黑人志工,也說一段祝賀的話,慈濟真的已經是國際性的團體。
隨後大家進入,全世界首創的自然光攝影棚,由上人親自點燈,主持人葉樹珊,和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守信,每說一段慈濟人文志業的使命,頂端四個箱子就會依序爆開,灑落上萬片靜思語,相當壯觀。
上人在開示中,第一句話還是感恩,感恩大家為淨化人心的努力,也感恩全球志工為南亞海嘯的付出。
而在啟用典禮之前,我看到現場的每位文化人,等待的時候滿心歡喜,笑容堆在臉上,這是很難得的畫面,因為記者通常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在場的上百位文化人,卻呈現和諧與歡喜,殊為難得。那種一家親的氣氛,讓我非常感動。
大愛台之前在東湖,借用公視的場地,在南港借用中視的場地,後來納莉颱風淹水,搬到林口播出,之後又借用台視的場地,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除了大愛台以外,還有慈濟月刊、廣播組和經典雜誌。
所有慈濟人文志業,目前通通集中在一起。上人也說,慈濟第一個十年,推動慈善工作,第二個、第三個十年,分別是醫療和教育,最後一個十年是文化,現在人文志業中心啟用,也象徵這四個階段的圓滿完成,希望慈濟大愛傳到世界更多地方。
最近上人也提到,現在不說文化志業,而要改名為人文志業。
今天各地都有許多人,來參觀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相當熱鬧,真的像是辦喜事。
今天淡水只有4.8度,關渡這裡靠近淡水,大概也只有六、七度,非常寒冷,但是人潮一波一波,遊覽車一輛接一輛,湧入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大家的笑容,早就把寒流化為一股一股的暖流。
而在啟用典禮之前,我利用早上播完新聞的空檔,到會客室短暫隨師。
菲律賓日前連續遭到四個颱風侵襲,慈濟把一台,在納莉颱風期間,以及中美洲颶風災後,使用過的大型淨水器送到菲律賓災區,我就向上人提到,只要家家戶戶收看大愛台,那麼每一台電視機,也就是淨心器。
另外我也提到,新聞部開始募款募心的消息,也說師姐資菁,後天要授証成為慈濟委員。
今天會客室人不多,有比較多親近上人的機會。
後來宗教處人員,把剛完成的南亞海嘯勸募箱,拿給上人看,上人當場募款,大家踴躍捐獻,好糗,我身上沒帶錢,趕快先借了一千元響應。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投入千元大鈔,還有人投美金、有人投菲幣。上人打趣的說:「我這個募款箱,大概是募最多錢的。」
會客室充滿一片笑聲,愛心不斷,大家都在元旦的第一天,奉獻愛心,幫助南亞海嘯災民重建家園。
今天在會客室看著上人,一直在想,他是改變世界力量的源頭,我何其有幸,能夠親近上人,能夠加入慈濟,奉獻我的一份心力。
等待電梯的時候,碰到大愛台總監姚仁祿師兄,他說目前大愛台在第九或第十頻道,九、十,九、十,諧音就是「救世大愛」。
今天的喜悅,與您分享。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