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菩薩誕生(第二、第三天)(更新)
第二、第三天
第二天我們轉病房,這裡面對中泰賓館,還可以看到家裡的後陽台,視野非常好。
小菩薩每三小時,就喝奶一次,有時候,甚至喝完兩個小時又餓了,老婆說她目前還沒有奶水,不知道小菩薩吸了半天在吸什麼?
本來我們要母嬰同室,可是兩年前生宗宗的時候,母嬰同室非常累,宗宗一直哭,抱著、拍著都沒有用,束手無策,這次雖然沒有母嬰同是,但是小菩薩三小時喝奶一次,半夜也不例外,老婆必須從11樓走到9樓嬰兒室餵奶,依然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不捨宗宗
第三天,媽媽到醫院看老婆,車子快開到醫院的時候,宗宗就喊著:「媽媽」,他的方向感非常好,讓媽媽很驚訝,因此車子故意多繞好幾圈,搞亂他的方向感,媽媽才上樓看老婆。
生產當天,我抱宗宗給媽媽的時候,宗宗就在車上一直哭,到媽媽家裡還在哭,哭了一個多小時,晚上也是吵鬧到11點才睡覺,因此媽媽建議我,不要到車上看宗宗,免得宗宗又大哭不睡覺。
當老婆聽到宗宗的情形,就掉下眼淚,我就提醒她不要哭,因為對產婦的眼睛不好,她說她知道,但真的很難過。

腦部水泡
我們自費幫小菩薩做一些額外的檢查,腦部超音波顯示,頭部有小水泡,醫生說每十個嬰兒,就有三位有這樣的狀況,需要後續觀察,倒是小菩薩看起來比較黃,我們一直擔心是黃疸,但是指數都正常,老婆說她可能和我一樣是B型,B型皮膚會比較黃?之前沒聽說過。

上班播新聞
這幾天我都陪老婆住醫院,隔天凌晨四點起床,走回家換衣服,再開車到大愛台播新聞,家裡離醫院很近,走路大約六分鐘,還蠻方便的,倒是下雨有些麻煩。

媽媽真偉大
這次老婆在產房的病床 ,竟然和生宗宗同一張,蠻巧的,待產當中聽到其他產婦的大叫,還有人說:「我討厭你、你走開(指先生)」、「我不要生了」、「我不要再生了」,生產真的非常辛苦,隔壁產婦痛了三天才生出來。當然,懷孕期間的不方便、身體不舒服,以及生產完後的照顧,擦屎把尿,媽媽真偉大。
在產房的時候看到一張表單,上面寫生產的時候,有多少的機會可能羊水栓塞,有多少機會......,都可能危及母親的生命,生日真的是母難日,我們歡喜慶祝生日,是媽媽十月辛苦,用生命換來的。
老婆這次三點進醫院,七點生出來,只有生宗宗九個小時的一半時間,我們都說小菩薩是來報恩的。
目前我還沈浸在小菩薩出生的喜悅當中,再次體驗當爸爸的感覺。也很高興與您分享這份喜悅。

爸爸的叮嚀
小菩薩,生產前幾天,爸爸一直告訴妳:「妳在媽媽肚子裡面很安全,希望妳在對妳最好、對家裡最好、對社會也最好的時間出來,這幾天,妳也要好好感受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感覺,因為出來後,永遠就體會不到了」

(關於母親生產的辛苦,您可以參考我在5月10號寫的文章「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以及三篇轉貼的文章)

(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