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難主播
今天早上六點半的新聞,出了一個大狀況。
早上6:20分,我站上主播檯,耳機故障聽不到副控裡導播的聲音,只好由攝影棚內的燈光師,告訴我剩幾分鐘要進新聞,結果突然聽到:「延後三分鐘」,我心中就很納悶,我只是耳機聽不到,沒必要延遲播出啊?
後來才知道,所有在電腦當中的新聞檔案,聲音全部出不來,副控的導播、副導播和工程人員,全部忙成一團,緊急處理,還是無法解決,最後延遲近六分鐘才播出,而且所有的稿子通通變成NS稿 (就是進畫面,由主播唸內文)。
對主播來說這很累,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一則接著一則唸,前後總共唸20分鐘,而且我都沒有時間順稿,甚至還把訪問者的大致內容唸出來,讀報單元,也是看一則唸一則,同樣無法順稿,所幸表現還不錯,沒有吃太多螺絲。只有中間台灣之美的單元,喘息兩分鐘。
因為改成NS稿,這會比原本的新聞短許多,因此主編秀慧,就臨時加了好多則稿子,有幾則新聞進畫面後,我找不到稿子,還要趕快點進去電腦裡面的檔案看,因此慢了四、五秒才唸出來。
整節新聞,通通都是我的聲音,很單調,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所幸大家應變得宜,順利把新聞播完。
好幾次大狀況,剛好我都碰到,包括延遲三分鐘播出,以及剛使用新系統,電腦連續當機,以及有一次中視科技的人未到,進不了副控,整節新聞延後將近20分鐘的狀況等等,真的是災難主播,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其他碰到的狀況,您可以參考「主播台上」分類的其他文章)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