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5.03.09

也、囉
宗宗的語言發展越來越好,不僅可以一口氣說五、六個字,像歌名「小太陽的微笑」,他也發展出「也」的觀念,同時昨天晚上他還說:「你要出去囉?」疑問句也出現了。
有一次宗宗睡到一半,還說了一句話:「睡過去一點」,叫老婆移動位置。

下雨、雨傘
只要看到下雨,宗宗都會提醒我們要拿傘,而他很喜歡拿傘,拖在地上走,個頭小、拖著長長一把傘,形成有趣畫面。而他的記憶很好,有一次我們到中醫診所,離開的時候忘了帶傘,他還會提醒我們。

爸爸的幼稚園
宗宗的方向感也很好,只要我開車經過我就讀的育航幼稚園,他就會說爸爸幼稚園。另外他也開始有空間感,看到空瓶子,他會說「空空」。

開冰箱、電視、電腦、車子、相機
宗宗現在,幾乎是無所不開,不只會開冰箱,自己拿糖果、蜂蜜和養樂多,還會拿遙控器開電視、轉台,甚至錄放影機,還有電腦,他都會開啟,有一次我抱著他,他還會用鎖匙開門,把我嚇一跳。他也喜歡拿我的鎖匙開車子,當然他轉不動,不過他很喜歡聽到鎖匙上,電動按鍵按下去,車子會「嗶」的一聲。同時他也會開啟我的數位相機,也用手機上的照相功能,照了好多「地板」和「天花板」的照片。說到照片,他蠻會認人的,即使相片當中,家人的人影很小,他也都可以指出來。
他也會把鋁箔包的吸管取出,插進去鋁箔包喝飲料。
宗宗現在無所不開,我們的擔心也增加了。

剪刀、石頭、布
我們有時候會和宗宗玩「剪刀、石頭、布」,當然,剪刀他還不太會比,他也不知道這三者之間的勝負關係,不過蠻好玩的。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