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順導師圓寂(到新竹SNG連線)
昨天晚上,姚總監指派我今天,到新竹的福嚴精舍,做SNG連線,當然義不容辭,也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參與歷史的一刻。
印順導師的法體,明天就要從花蓮,經過台北到新竹的福嚴精舍,我今天到新竹連線,就是要了解準備工作的情形。十點和12點的新聞,各做一次連線。
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為什麼導師最後希望安眠在福嚴精舍,因為福嚴精舍是印順導師第一個創建的道場,52年來,已經培育五、六百位僧才,去年一百歲生日,也是在這裡度過,感情特別深厚,所以希望在此長眠。
十點的新聞,我介紹準備工作的情形,12點的新聞,則透過鏡頭帶大家,到福慧塔院,這裡是導師舍利最後安奉的地方。
之中我訪問一位如正法師,他說導師離開,當然不捨,但是他們更有一份期待,因為他們堅決相信,導師一定會很快回到人間。所以也悲、也喜。
證嚴上人今天也哽咽的表示,他相信印順導師,一定會乘願再來。

為了明天的迎靈大典,志工總動員投入,昨天晚上已經有一批志工忙到半夜12點,今天早上又有另外一批接手,下午台北板橋的志工也來投入,他們都是專業的木工,幫忙做觀禮平台,他們一下車,真的,都沒有休息,立刻在太陽底下敲敲打打,非常專業更敬業。
雖然是不同批的志工,但是他們根本不用交接,立刻投入,這種默契、這種投入,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我曾經帶宗宗,來過福嚴精舍,當時導師在精舍。
我還拍攝福嚴精舍的美景,在大愛新聞的「台灣之美」單元播出。
這次再來福嚴精舍,心情卻很複雜。
這幾天的心情,等我沉澱後再慢慢與您分享。

明天早上六點,印順導師從花蓮移靈到新竹,大愛台會進行轉播,我負責台北的部分,下午的轉播我也會負責台北的部分,歡迎收看,共同追思。

印順導師對佛教、對社會、對慈濟的貢獻,我一時說不盡,您可以參考去年六月一號「寫在印順導師一百歲」。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