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要貨比三家,馬上就吃虧
昨天下午去光華商場,加大電腦的記憶體。
之前去比價的時候,覺得有一家的報價很便宜,因此這次毫不猶豫就到這家購買。
我說要把電腦裡,256M的記憶體折價給他,他說只能折抵五、六百,我說八百,然後買記憶體不殺價,最後他就同意了。
他說金士頓512M,DDR2(533MHZ),一個要2950元,當時我心中一震,因為印象中沒有那麼貴。
買兩個扣掉800元,還要付他5100元。
後來越想越不對,我就到光華商場裡面去詢價,結果只要1900元,我立刻跑回去說,老闆是不是多算一個1,他說沒有。
他說我問的是桌上型的記憶體,當然比較便宜,當然我也沒有那麼笨,我立刻再去詢價,筆記型電腦的記憶體,相同品牌規格,只要2200元,等於我買貴1500元。
我立刻回去告訴老闆,他們賣得太貴,我說這樣賣掉我的記憶體,等於我還倒貼,我請他拆下來退錢。
他一直說,不可能那麼便宜,他進價都沒有這個價格,後來在我堅持拆下退費後,他才退我1100元,等於我一個256M的記憶體,只賣他400元。

記取教訓
才說要貨比三家,馬上我就吃虧,實在有些嘔。
如果我先到光華商場裡面,拿報價單,確實了解,就不會平白被騙。
我一直認為這家便宜,所以他們的其他東西也不會貴,這是第二個疏忽。
就像有些大賣場,部分促銷品非常便宜,但是其他東西卻很貴,你雖然買到便宜的促銷品,但是你以為這家大賣場,通通都便宜,因此也買了許多比外面貴的東西,反而得不償失。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要貨比三家。
不過也有一個經驗要與您分享。
SARS期間,我去買空氣濾清機,同一品牌,A家比B家便宜,差一點就要到A家購買。
後來問廠商才知道,同一款式,他們在規格上有一些差異,給不同的大賣場。
因此A家雖然便宜,但是規格卻沒有B家的好。
所以買東西,除了考慮價格外,規格、後續服務等等都要注意,如果一樣東西,比市價便宜很多,真的就要小心了。
像有一次買燙衣服的板子,非常便宜,結果用了三、四次就壞掉。
這次我買電腦記憶體,商家在TVBS對面,我就不說哪一家了,不過提醒您,尤其當您買完電腦後,如果要換什麼東西,一定要盯著他,最好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說不定他會換一些不好的零件。
就像一些夜市,你當場看東西非常好,使用起來也很順手,可是他說要拿另一個新的給你的時候,可能就偷偷把比較不好的拿給你。
另外,下次如果您買電腦記憶體,建議您把記憶體包裝的盒子留起來,確定沒問題再丟掉。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最近一些關於導師的文章,例如轉播的心情等等,您都可以轉寄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