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擁有筆記型電腦了(也和您分享買電腦的想法)
爲了演講,我終於買了筆記型電腦。
我買的是華碩W3H740DR(14吋鏡面寬螢幕、Centrino 1.73GHz(740 Dothan)、256MB DDRII、60G、D+RCombo)
之前爲了省錢,只買外接式硬碟,但是有時候演講單位提供的電腦不配合,播放不順利,導致演講效果打折扣。
後來我想,一場演講通常都上百人,三年下來,至少和數萬人結緣,把買電腦的錢除一除,真的非常划算,所以還是忍痛買了下來,當然拿到電腦的那一剎那,還是滿心歡喜。
爲了買到適合的電腦,我考慮好久,也問了許多人,一直思考要不要買有獨立顯示卡的,問的結果是,我只要不播放3D影片,或是玩GAME,只是單純的播放影片,那幾乎沒有影響,所以我就買沒有獨立顯示卡的機種。
另外,現在流行可以燒錄雙層DVD的機種,但是我之前,就買了外接式的雙層DVD燒錄機,因此這次只買Combo,這樣下來,就省了一萬元。不過記憶體還要升級到1G才行。
另外也有人建議我買IBM電腦,說品質很好,但是我想,筆記型電腦只要用三年即可,因為三年後,說不定就使用64位元、或是USB3.0,以及其他更新的配備,哪麼到時候,就算是品質非常好的IBM,也會變得很不好用。
當然,話說回來「華碩品質、堅若磐石」,華碩的品質,也是大部分人認定和推薦的。而且華碩總公司就在大愛台對面,買華碩電腦也是「敦親睦鄰」。
另外光華商場的人說,SONY有些電腦,都是華碩代工,那麼何必花兩倍的錢呢?華碩的電腦一樣很漂亮、很好用。
這次會買寬螢幕是因為,網站上有人提到,以後流行寬螢幕,甚至傳統螢幕可能就不出產了,所以才買寬螢幕。
以上資訊是我最近的一些心得,提供您分享。
另外,如果您要買電腦,真的還是建議到光華商場,尤其早期的機種,下降幅度很大,以華碩來說,大約比定價少7000元左右,當然,即使在光華商場買,也要貨比三家,因為有些商家還是照定價賣,沒有比較便宜喔。
最近華碩新出一款筆記電腦,好像還出不到一個月,我非常喜歡,可以說物超所值,光華商場的店家說,一天可以賣到20台,目前缺貨當中,但是缺點就是很笨重,我差一點買這台,提供您參考(A6Q740DD)。

昨天晚上到松山聯絡處分享,第一次使用筆記電腦,感覺真好。

也談心靈的空虛與充實
當然,請您不要為了趕流行而買筆記型電腦,以我來說,公司有電腦,家裡有電腦,如果不是爲了演講,我絕對不會買筆記型電腦。就像我用的手機,也都是最陽春的。而且選購電腦的時候,我寧可買大一點,一般來說,這樣比較便宜,我不會花更多的錢,去買很炫、很輕薄的機種。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越空虛的人,越會透過外在物質來炫燿自己,彰顯自己內心的不足,就像許多大老闆,他們用的手機都是很舊的機型,因為他們有自信,因為他們不用透過外在的物質,彰顯自己的價值,反而是沒有賺錢的學生,不斷要買最好最炫的,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呢?
充實內涵,真的比外在物質,更能夠吸引別人的注意,這也更長久。
與其買筆記型電腦,不如充實自己的頭腦;與其買最炫的手機,不如多買幾本有深度的書。
(當然如果工作和學習上有需要,就另當別論了)

(這次買電腦,好多人給我寶貴的意見,當然也有實質上的優惠,感恩大家)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最近一些關於導師的文章,例如轉播的心情等等,您都可以轉寄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