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手牽小手-小白鴿撫育運動

昨天下午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大手牽小手-小白鴿撫育運動」,這是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協會,以及生根智青團所舉辦。參語的大專志工,大約兩百位。
另外也有10位主播參與。
包括民視主播常聖傳、台視主播林裕展、石怡潔、三立主播陳雅琳、年代新聞主播何戎、林奇葳、東森新聞主播王欣怡、張耀尹、八大主播黃曉純。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關懷殉職員警的小孩。
主辦單位提出一個數據。
十年中,因為執勤遇襲因公殉職的有32人,因公殉職的有378人,因公傷殘的有6181人,全殘16人(植物人七人)。
但是殉職員警的家庭只能得到700萬不到的慰問金,要養育小孩甚至讓他們讀書,非常困難。
因為從出生到接受國民義務教育(包括保母費),每年要25萬元,7到12歲小學階段每年16萬元,國中階段每年42萬元。
因此平常的生活開銷食宿,加上小孩的教養,尤其如果有三、四個小孩的話,這些慰問金根本不夠。

緊張的分享:
這場記者會,安排在生根智青團的活動當中,他們邀請11位主播當代言人。
每人有五分鐘的分享,他們說也可以分享當志工的經驗,我就很高興,馬上更改我原本要說的內容。
我從三個故事,提到社會並不冷漠,只要我們願意當「第一個人」,絕對可以帶動更多人。
之後我又播放國中女孩舉辦營隊,讓貧困國小學童學英文的新聞,之後分享我當爸爸還參加志工,就是希望為小孩留一個好的社會,扣緊這次的主題。
最後我帶大家站起來彼此按摩,衍伸出,如果我們希望獲得,必須先付出的道理。
前後大約六分鐘吧。
其實這天的分享有些緊張,手還有些抖,講得也不順,一方面因為每個人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壓力,另外一方面是,其他十位都是他台主播,有些還是資深的前輩,因此格外有壓力。
雖然是分享,我把他當演講來投入,這應該是我最短的演講經驗吧。



其他主播的分享:
我第一個分享,之後有一位主播就說,在我之後分享壓力好大,而東森的王欣怡和張耀尹,則好奇的問我,以前有沒有帶過團康活動。
其他主播分享的時候,大約有三位主播都特別提到我說的內容,還有兩、三位也提到,社會好、自己才會好的概念。
摘錄幾位主播的分享內容。
台視新聞主播林裕展:「警察殉職後,家裡就成為警察博物館,掛滿包括警帽、警徽等等」
三立電視主播陳雅琳:「最近兩個禮拜社會亂,現在可以感受到溫暖。在大學教書感覺學生沒有目標和方向,但是現在看到這麼多學生參加志工很感動。我沒有小孩,但認養兩個非洲小孩」
年代新聞主播何戎:「有警消人員說,他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到來。一位警察殉職,他的小孩在公祭場合上說,他將來要考警校。他要完成他爸爸還沒有完成的心願,要讓社會更好。我太太懷孕的時候,短短四站,卻沒有一個人讓座,所以我只要看到孕婦都會讓座」
東森新聞主播王欣怡:「看到這麼多學生參加志工很感動,自己好、沒有用,必須大家一起提升」


超級網友
何戎很帥,他分享的時候,台下好多女生都發出驚呼聲,他這天帶他的兒子來參加,更是會場的焦點。
他在分享的時候,也提到我說的內容,而且還提到我的全名,讓我有些納悶。
記者會結束後和他聊天才知道,他說他常常到我的網站瀏覽,所以對我很熟悉。
他說我在網站上,不論關於小孩教養的分享,或是對新聞的看法,他都很喜歡,尤其他自己有兩個小孩,一個三歲多,一個四個月,因此更能感同身受。
他說我是一股清流。

希望是緣起
其實我認識其他台的記者和主播不多,這次能夠一次認識這麼多主播蠻高興的,我除了向他們要名片,也邀請他們一起到醫院當志工,他們都欣然同意。
希望這次的相遇是另一個緣分的開始。
這也讓我回想到一件事情。
大約三、四年前,我也參加賞鳥協會主辦的一個記者會,當時包括葉樹姍、張雅琴、靳秀麗等知名主播都參加。
當時每個人都有分享,我自然也不例外。
當時我說:「我到澳洲玩的時候,有一次在一個魚市場餵海鳥,牠們突然飛起來,有一隻鳥就遮到我整個臉,形成有趣的畫面」
其實我說的有些誇張,這隻鳥只遮到我一點點臉而已,但是我卻誇大其詞,希望不要輸給其他主播的分享,現在想想還是很懊惱。
所幸現在我慢慢建立自信,昨天的分享,具具真言,不用誇大其詞了。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