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組隊聯誼(2013.11.20)(祝福菲律賓)

 

今天慈濟人文志業中心,舉辦組隊聯誼。

目前人文志業中心,有182位慈誠和委員。

今天的組隊聯誼,重點都在菲律賓,希望大家可以奉獻一份心力。

 

●靳秀麗師姐:

這次上人到台北有機會隨師,看到上人對菲律賓災民的急切。

上人看到外電畫面,災民惶恐的眼神時就哽咽了,這是上人的悲心,可是我卻沒有這樣的心,因為我們都是「小我」,上人是「大我」,上人是用身教來教導我們。

上人對這次的災難非常關心,但是上人不只關心災情,也關心當地志工的心情,不斷說感恩。

面對這次的災難,慈濟呼籲「驚世災難警世覺悟,慈悲大愛造福弭災」。

秀麗姐當場表示,要捐一個月的所得。

(後來王文茜師姊和孫淑妙也當場表示,要捐一個月薪水)

 

 

●蔡青兒師姐:

我在菲律賓長大,面對菲律賓災難很難過。

幾個月前和父親聊到,為何菲律賓這麼多風災,是否要啟發更多人的善念?父親說一定要啟發更多人的善念。

這麼大的災難,我不知道能夠做什麼,我就把歷年來認識的所有的人,發簡訊向他們募心募愛超過千萬(國際賑災專戶),這是向很多很多人募來的。

 

 

●楊棟樑師兄:

國中打工的時候,看到工廠有許多菲勞,後來才有泰勞和印勞。加上還有菲傭照顧老人,他們貢獻台灣的經濟。

我不會想到菲律賓漁船事件,而是要感恩他們。

即使有人捐五元都好,主要的都是那個「念」,如果周遭都有善念,那個力量是很大的。

我們要「集氣」。

 

 

●歐宏瑜師兄:

菲律賓11/9遭到海燕颱風侵襲,三天後,11/12我們就搭軍機到宿務。

從宿務到中度災區奧莫克,坐船兩個鐘頭,再到重災區還要兩個鐘頭。

這次我們同仁在災區,傳輸上遇到很大困難,我們不斷克服,希望把最新的畫面傳回來。

品豪採訪許多災難場合,他說這次是他看到第二慘的災難,僅次於海地。

記者說災區路不能通,廢棄物下傳來惡臭。

災區沒水、沒電,沒有住的地方該怎麼辦?

今天是災後第十三天,明天聽說災區會下大雷雨。

現在奶粉很貴,動輒一罐要八百多元,捐八百元就好像一罐奶粉,就會猶豫一下。 

但是,如果我在災區,看到新生兒哭著要奶粉,我會義無反顧的去幫助他。

 

慈濟的社區志工和環保站,會開始全力募心募愛。

之前台菲因為漁船事件緊張,台灣婦人又證實被菲律賓人擄走,很多人可能說為何要幫菲律賓?

李偉嵩師兄這次到重災區找當地華人,華人看到我們很感動的說「竟然還有人願意來?」

其實幫助菲律賓人,就好像幫助我們華人一樣。

 

 

●王文茜師姊:

下周義賣食物。

十年前義賣的時候買了一個手表,想捐卻捨不得,但是我也沒有甚麼好賣的,所以決定拿出來義賣。

之前我還義賣過靈骨塔,後來陳秀娟師姐被我感動買下。

上人不斷呼籲齋戒,希望大家要提升。過去一周一天吃素,可以變兩天、三天;過去說自己吃很素的人,現在要發願全素。

 

 

●孫淑妙師姐:

和大家分享「我父親教我的事」。

我父親已經往生,他說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不是有三百戶房子。

人生最快樂的,不是太太的美貌可以比美蔣夫人,也不是六個小孩都是考上第一志願。

我父親最高興的事,他曾經救過人。

他說如果來生還可以再救人,他要做一個可以救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