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性關係(一)(2005.12.21)
倪銘均節錄多本著作、上人開示,以及個人體會。
(以下是我直接把POWERPOINT內容,用文字來呈現)

兩性關係
兩性關係不好,等於和全世界一半的人絕緣。
兩性之間的差異:對女人而言,說話是產生互動,對男人而言,說話是為了交換資訊。
女人講話用暗示,男人直接。男人重結果—往前看,女人重過程—往後看。男人像瓦斯爐--易開易關,女人像炭火—難開難熄。
兩性大不同
愛情可能是女孩的全部,卻可能只是男孩一部份。
不要刻意追求愛情,但要學習如何和異性相處。

擇友1
在團體中選擇,比較能夠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 (在網路或是救國團活動認識的人,哪一個比較可靠?)
幸福請在對的地方尋找,不對的地方,很難找到對的人。
可以在浪漫下認識人,但是一定要在陽光下做選擇。
交往時,他一定對你好,但是他對家人、朋友、寵物,是否也好呢?愛心和孝順可以用來作為判斷的一個方式。有愛心、會孝順的人,比較有責任感,會真正對你好。
不要太重視星座、血型、八字,重要在於能否溝通。沒有人真正是個性合的,能夠溝通最重要。

擇友2
看清楚,不要被表象所蒙蔽。
不一定要選最好的,但要選最適合的(選擇結婚對象,就像買鞋子,不是要選最漂亮、最貴的,而是要選最合適的)
重要是,不在他有多好,而在於他對你有多好。
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兩個五全五美,湊成十全十美。
男人不壞,女人才愛。

交往1
多培養話題和興趣。「興趣讓彼此在一起,但唯有二人一起成長才會長久。」愛就是兩人要一起成長。
不斷充實自己,學習一些新事物,把一些新觀念帶回來,讓另一半分享你的經驗,否則兩個人天天膩在一起,缺乏新的刺激,久而久之,連說話也覺得乏味。
有共同目標的人,例如一起行善助人,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交往2
多參與社團活動,不要都是只有兩人的世界。
獨立是需要而不依賴。一個獨立的人,需要異性,而不依賴異性。
不要因為同情而愛。
帶回讓父母朋友認識。
承認他的不同,也尊重他的不同。

交往3
喜歡看不同電影,就分開看,不一定要一起看,都不愉快。
感情不是做生意,不要一直想回收。
培養同理心。將心比心。要貼心。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證嚴上人說:「要比誰更愛誰,不要比誰更怕誰」
上人也說,愛情像跳恰恰,他進你退,你進他退,才能跳好舞。

交往4
要愛別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
愛情要拿來維護,而不是拿來隨意考驗的。
愛情的給予,要像沙漏一樣,緩緩地慢慢地流出去。
自然的表現自己,裝的裝不久,不要刻意迎合對方。
給彼此空間,貼著鏡子無法照見自己。
缺角的杯子,掠過缺口不看依然完整。

交往5
溝通不是只要別人妥協,自己也要妥協。
男女爭吵,往往不是事件的對錯,而是講話時的口氣和態度。
吵架時,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勿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即使是情侶,說話也要注意。
越親密的人,越知道如何傷害對方。最愛你的人,常傷害你最深。
體諒差異習慣,包容不同個性。

交往6
感情需要經營。愛情是沒有永久保證書的。有好的際遇,還要持續的努力。
再多的甜言蜜語,比不過一顆真摯的心。
女孩想要的,常常是感覺,希望在情感上,獲得慰藉。然而男人所做的,卻常是急於解決。在感覺與解決之間,男女雙方就會產生一些誤解與落差。


交往7
愛就是為他著想。愛是一種能力,需要學習。
如果不了解一個人,就無從深刻去關懷,愛情也是如此。
和其他的朋友同學和家人,還是要維持關係。
常常感恩對方。
聊天時,多問問答題,不要只問是非題。

交往8
改變自己,是改變對方的最有效途徑。
做對方要的,而非做自己想給的。
上人說,在戀愛期間,不要對方說了什麼話,就立刻相信。
熱戀鍾愛上對方的優點,可能是日後,翻臉時的缺點。

親密關係1
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
美國女詩人:「我認識他,我愛上他;我愛上他,我答應他;我答應他,我失去他」
大仲馬:「和一個你愛的人,發生關係,你傷害了她;和一個你不愛的人,發生關係,你傷害了自己。」
性只有在婚姻之下,才有祝福。

親密關係2
張老師月刊調查,現代人分手時,大部分都已經有了性行為,所以性行為,不是在一起的保證。
第一次牽手,下一次一定搭肩……,發生關係後,以後每次約會的地點,都在床上。
同居:有調查顯示,同居的人,結婚後的離婚比率,比沒有同居的高。
與女性交往,一開始就想與她發生性關係的,往往不打算與之深交,或準備和她建立婚姻關係。

親密關係3
愛他不要害他。
今天她跟你如此親密,但未必就能嫁給你,那麼她將如何面對,她的下一個男人。
既然可以跟任何人,從事毫無感情基礎的性行為,一但碰到自己真正愛的人,又該用什麼來表達呢?
我希望你愛上我的感官,而不是我的器官。
女孩在外要小心(下藥…)。
同居、一夜情?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