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婚禮(也分享主持經驗)
禮拜六中午,慈青怡君訂婚,我幫忙主持。
婚禮主持,我不是很有經驗,加上這次準備不充分,因此新人進場的時候,我沒有補充太多話,因此場面有些冷清,所幸我後來慢慢進入狀況。
幾天前,我就建議怡君請人,先設計簡報的格式、也選好音樂,到時候就可以把早上訂婚的照片套用格式、製作成簡報,及時播放出來給大家分享。(因為我沒有參加,我就請當天早上有參加訂婚儀式的人,看照片介紹)

現場演奏
從新人進場、中場節目到敬酒,他們請三個很會彈鋼琴的親朋好友,輪流彈鋼琴,現場演奏的感覺非常好。
另外他們有一個不錯的設計,就是讓每個人利用空檔,把對新人的祝福寫在小卡片上,請人即時的把這些內容打字出來,透過投影機秀出來。
他們也請爸爸媽媽,抽出幾張小卡片,送巧克力花給寫下這些祝福的貴賓,其中一位是新娘的弟弟,他弟弟上台領花的時候,我就把握機會訪問他,雖然這沒有在行程當中,但反而效果非常好。
台灣人的婚禮,好像都只是來吃大餐而已,祝福的感覺很淡,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敬酒的介紹
這次主持,我就請新娘的親朋好友彼此揮揮手,例如慈青的揮揮手、親戚揮揮手、父母的朋友揮揮手……,希望氣氛能夠熱絡一點。
新娘新郎敬酒的時候,我也跟在旁邊,當然不是跟著敬酒啦,而是用無線麥克風,適時的說明這是新娘的同事、朋友或是誰,有時候還可以開個玩笑。
只要是小朋友或是未婚的,他們都會送一朵巧克力花。
當他們走到新娘長輩那桌(一看就知道通通已經結婚)的時候,我就開玩笑的說:「這桌應該都結婚,不用拿花了吧?」
另外走到新娘父母,所任職房屋公司的時候,我就說:「大家有沒有準備一棟新房送給新人啊?」
新人敬完酒後,我就請有拿巧克力花的人舉起來、揮揮手,我就說:「這些都是未婚的,請大家可以彼此看看,待會多聊聊,說不定又可以成就一段良緣」。

惜福才會幸福
後來我也請大家,每一桌請一位認真負責的人當桌長,我請他們要負責把所有的菜打包帶回家,希望他們用對食物的珍惜,當作對新人的祝賀與禮物。
我說:「惜福才會幸福」

超級尷尬
當新娘父母講話的時候,有人告訴我:「你唸錯新郎名字了,你唸成某某某」,天啊,這是現場另外一位男慈青,真的尷尬,可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唸錯了。
當我納悶自己怎麼會唸錯名字的時候,突然聽到新娘的媽媽,把她女婿的名字唸錯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兩個人同時唸錯新郎的名字,而且和新郎的名字沒有一個字相同,真是超級尷尬,新郎大概也是@#$^&*+吧。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