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耶誕(寫於去年)(補充幾個回憶)

今天是耶誕節,再次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小時後,我真的以為有耶誕老人。
當時住在合江街,我向鄰居提到在床頭收到耶誕老人送的禮物,他們都笑著我說「沒有耶誕老人,那是你爸爸媽媽送的」。
當時我堅決反駁,我真的相信有耶誕老人。
這個耶誕禮物是溜冰鞋,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會溜冰。

高中,我讀天主教的校徐匯中學,耶誕節都會有相關活動,除了高三不參加以外,
高一、高二年年參加。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一那一年暑假,下午,我們到大禮堂坐定後,校長送我們一人一塊巧克力,之後還有精采表演,一位數學老師在台上表演的時候,他的小孩還跑到台上攪局,製造更多笑料。
耶誕節的那幾天,學校都會播放耶誕歌曲,我愛死了。
雖然我是佛教徒,但我非常喜歡耶誕節的氣氛,可能這樣的節日,讓大家在寒冬裡,有溫暖、溫馨的感覺吧。
至於小學,好像沒有太多和耶誕節相關的記憶。

在屏東讀書的時候,我就開始用自己拍的照片做耶誕卡片送給大家,每次好像都送一百多張吧,許多師伯師姑和資深慈青都有收到過。
在金門當兵的時候,沒時間製作卡片,我就把心情請人打字,寄給大家,千篇一率,名字不同而已。印象中寄了三百多封。
前幾天我才播到一則新聞,就是現在會親筆寫信的人越來越少了,其實十年前,我就已經開始用打字的方式來寄信了。
當兵之後,好像就沒有再寄過耶誕卡片了。

說到當兵,第一年到金門的時候,我在大金門營區旁邊的小雜貨店,吃泡麵加蛋就是耶誕大餐了。
隔一年,我們營區搬到田浦,耶誕晚會在這裡舉辦。
連長蔡清操和輔導長番超,設計得很好,這場晚會有吃有玩,好溫馨。

出社會後,更少過耶誕節了,只有前年還是大年前,和老婆到喜憨兒餐廳吃了一頓耶誕大餐。
很多人都喜歡過耶誕節,不過熱鬧之餘,卻忘了耶誕節的真意,應該是要學習耶穌的精神,幫助別人。
當然,在這一天,付出一份感恩與祝福也很重要。
讓我們一起感恩週遭的親朋好友,一起祝禱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耶誕夜也是平安夜,希望所有人都能擁有這樣的平安與歡喜。

補充幾個回憶:
1. 外婆和老外婆(外婆的媽媽)是基督徒,曾經和他們前往長春路以及民生東路(今天來經過呢)附近的天主堂參加耶誕活動,好喜歡。
2. 在屏東唸書的時候(當時還沒有參加慈青),曾經和輔英護校同學聯誼,有一年耶誕夜,我們幾個同學(洪毓謙、金昌義),一起騎機車載著三位女同學到林邊(?),找一位女同學,她是基督徒,在唱聖歌,我們也去湊熱鬧。
3. 這次到墾丁,騎車離開學校沒多久後,就看到馬路當中,有一台機車倒地,男同學被打,女同學大喊救命。原來是一台汽車,對向撞倒我們學校的學生,這人有酒氣,應該是喝醉酒了。當時我正義凜然,就跑下去幫忙,我拿了一個石頭作勢要丟那個人,結果那個人就往我這裡衝過來,後來還跑回車上拿傢伙。這個傢伙是武士刀,我們都嚇了一跳,大家鳥獸散。當時我跑到一條小巷子當中,這人還開車要撞我,可是我躲起來,他開過頭以後,我就跑到另外一個地方躲起來,躲了一陣子,看看沒危險了,我們才再次集結,繼續前往墾丁。現在想想,還好當時跑得快,不然蠻危險的。當時我們都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在黑夜當中跑來跑去,想想也是很特別的畫面。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