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今生》書摘(二)


《前世今生》是一本很好的書,裡面有許多內容,無法以幾個段落來呈現,建議您可以去買來瀏覽。(張老師出版社)


31.有宗教信仰的人離這個境界比我們近,因為他們立過服從與純潔的誓。他們付出許多卻不求回報。其餘的人則計算得失,並為自己的行為找合理的藉口。回報就在於去做,不計得失成果去做……無私地做。
32.當你完成下來這趟需要學的東西,生命就會終止。但在那之前不會。你眼前還有許多時間……夠你用的。
33.真的沒有必要強迫任何人。
34.她在不同的時空下有著不同的神學觀念。只有死後的精神狀態顯現相當的一致性。
35.每件事在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人生是急不得的,不能像許多人希望的時間表一樣。我們必須接受凡事來臨的時間,不要強求。
36.人生是無盡的,我們不曾真的死去,也從未真的出生。
37.因為凱瑟琳對飛機一無所知,我懷疑她清醒時不知怎麼想「固定機翼」的意思。不過,就像做奶油或為死者薰香一樣,在催眠中她具有大量儲存的知識。但是,這些知識中只有一小部份在日常生活、清醒時被記起。
38.許多人並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恨。我們在肉身狀態時,被邪惡所驅使。
39.恐懼存在時就會浪費精力。
40.如果人類知道「生命是無盡的;所以我們不會死;我們也從未真正地出生」,那這恐懼就可以消除。如果他們知道以前曾活過無數次,將來也會再活無數次,不知會覺得多有保障。要是他們知道靈魂會在身邊給予幫助,而他們死後也會加入這些靈魂,包括他們所愛的故人,不知會覺得多安慰。要是他們知道守護「天使」真的存在,不知會感到多安全。要是他們知道對人的暴力和不公都得償還,可以少掉多少憤怒和報復欲望。如果真的,「我們藉由知識接近上帝」,那麼財富、權力又責有什麼用?它們本身即是目的,而不是接近上帝的方法。如此一來,貪婪與嗜好權力變得全無價值了。
41.貪婪、喜好操縱、以自我為中心,這些特性都會阻礙靈魂的進步。
42.有些是必須在血肉之軀裡學的,必須讓我們感受到痛。成為靈魂時是沒有痛的,那是一個更新的時刻,你的靈魂會恢復元氣。
43.人在靈魂形式時,彼此的互動是不一樣的。在肉體狀態時……你可以體驗人際關係。
44.肉身只是我們在塵世上的工具,能永久長存的是我們的靈魂和精神。
45.我必須學著有信心,也要信任別人。但我沒有,我認為每個人都想害我,這使我對許多不該迴避的人和狀況都刻意疏遠,反而和不該在一起的人共處。
46.她在超意識狀態的見解是驚人的,她知道自己的弱點和長處,知道哪些範圍需要注意和下工夫,也知道怎麼求進步。唯一的問題是,這些見解需要傳達到她的意識中、應用在生活裡。超意識的洞見是不凡的,但它本身還不足以改變她的生活。
47.醫生在開刀時講的話,對她有如晴天霹靂。我回想起在醫學院時的手術實習。我想起當時的閒聊、玩笑、爭論,和外科醫生的勃然大怒。那些病人在潛意識層面會聽到什麼?他們醒來後,思想和情緒會受到多大影響?
48.總共有七個平面,美伊平面都由許多層次組成,其中一個平面是記憶。在那個平面裡你得以收集思想、想法,得以觀看剛才過去的一生。那些在較高層次的人可以看到歷史,他們可以回過頭來教我們學到的歷史,但我們在較低層次的人只能看到自已剛過完的一生。
48.我們有必須償還的債;要是沒有還完,就得帶著這些債到下一世去…好讓它們還掉,你在還債中能得到進步。有些靈魂進步得比其他快些,當你在肉體狀態清完了債務,就結束了一生。
49.在我們回到肉身前需要經過七個平面。其中之一,是過渡的平面。我們在期間等待。在這個平面裡,決定你會帶著什麼回到下一世。我們都會有一個……主要的特性。可能是貪婪、可能是色欲,不過一但決定,你就需要對那些人償債,而且要在那生中克服這些特性。如果沒有做到,將來還要帶著這個特性、外加另一個,到下一世中,負擔就更重了。
50.你過完的每一生若沒有償清這些債,下一生就變得更難;要是完成了,就會有容易的來世。所以等於是你自已選擇會過什麼樣的人生。在每一個階段,自己過的生活是自己選的、要自己負責。
51.我變得更有耐性、更富同情心,更能愛人。我也覺得更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論是正面的或負面的,我知道到頭來皆會付出代價,一報還一報。
52.沒有行動觀念就會萎縮、褪色,理論性的知識沒有實際應用還是不夠的。
53快樂真正根植於單純。宗教人士告訴我們快樂來自心中有愛、來自信仰和希望、來自行善和散佈友愛。他們的確是對的。
54.若人的某部份是永恆的,並有足夠的證據和歷史支持這點,爲什麼我們還做這些壞事呢?爲什麼還要踐踏別人以謀私利,實際上是當掉了我們的修業?最終我們都要到同樣的地方去,只是速度不同。沒有什麼人比其他人偉大。
55.這些教訓,理智上,答案都已經在那裡,不過它們需要身體力行來完成,變為潛意識中永久的印象,才是關鍵所在。
56爲什麼你說我們是平等,實際上卻不如此?我們的美德、脾氣、財產、權力、能力、天賦、智慧等等,沒有一樣是相等的?「這好比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大鑽石。想像一顆一呎見方的鑽石,它有一千個面,但面上蒙了塵土。靈魂的工作就是去清潔這些面向,使它恢復光采,能反射彩虹的多種顏色。
57.現在有些人已清潔了很多面,使鑽石發出動人的光芒。另一些人只清理了幾面,所以還不能發光。但是,在灰塵底下,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千面鑽石。它是完美無暇的。差別只在於經過清潔的面數不同。但每顆鑽石都是一樣的,都是完美的。
58.要了解生命不只有眼前所見。生命在我們的五種感官之外還能延續。對新知識及新經驗要有接受的態度。「我們的目標就是去學習,經由知識成為像神一般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