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50 傳唱大愛音樂會主持(彰化場)

 

昨天(2016.10.16)星期天,在彰化靜思堂主持「慈濟50 傳唱大愛音樂會主持」。

大愛台為了感恩護持的觀眾還有大愛之友,舉辦巡迴音樂會。

總共在10個縣市舉辦11場。彰化這場估計有1400人參加。

 

我請陳俞臻師姊介紹我出場,我再從後面唱「大愛讓世界亮起來」進場,也帶動大家一起唱。

接著是秀水鄉馬興社區鼓隊、慈少還有靜思書軒小志工表演。

小志工都有很大的改變,其中一位石秉宸,本來坐不住,現在則是班上第一名,也參與環保和訪視,他的父母也是志工,媽媽還幫我吹頭髮、撲粉。

表演的小志工最小只有六歲,不多久冒出一個更小的志工,兩歲的楊運婕,她自己從舞台後方走出來,然後在旁邊跟著比,全場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

本來沒有要訪問小志工,但等歌曲結束,我就過去抱這位小志工到台前,讓她和大家見面。

結果,我把她放下來後她就跑走,跑到後台,我也跟著到後面,請她的阿嬤抱著她出來。她的阿嬤是書軒店長,她說運婕還會敲鐘鼓,真不簡單。

我說,運婕很不容易,明明播出的是「出泥蓮花」,但我看到她比的好像是「無量義經」,這樣也比的很順暢,而且落落大方毫不怯場,非常可愛。

一開始就獲得全場很多的掌聲與笑聲。

 

大愛台到目前為止得到42座金鐘獎,高慧君就囊括2座。

高慧君演唱4首歌曲,她說每次唱「芳草碧連天」的主題曲「守候」幾乎都會掉淚,她飾演魏杏芬師姊,感覺杏芬師姊就像小天使一樣給她很多鼓勵與祝福。

我說高慧君是演藝世家,她就說姑姑是湯蘭花,還說下次要帶姑姑一起來。

 

之後是陳盛宇的演出,他的歌聲非常棒。他感冒和發燒,還是抱病前來。

他說之前曾經和另外四個人表演,三個月只賺32元。

也曾經寒流來襲的永和四號公園,空無一人的情況下,還是堅持唱了兩個小時。

他經歷許多挫折與坎坷,幫大愛台唱「天助‧自助」特別有感觸。

 

接著是金曲歌王荒山亮,他幫大愛台唱了許多歌,也作詞作曲,包括目前播出的「阿寬」。

這場音樂會,每個人都有LED燈,我說他參加許多演出,會有許多人在台下揮舞LED燈,但是這場最特別,因為「平均年齡最高」,而且還有一位98歲的蔡寬阿嬤。

訪問高慧君和荒山亮,笑聲很多,訪問陳盛宇則有很多收穫。

 

最後邀請阿寬師姑上台,她是彰化二水人,接生過數以萬計的嬰兒。

她說現在走到路上,好多人都說有看她的故事,而且會掉淚。

現場也請大家站起來,跟著阿嬤彎腰。

阿嬤筋骨柔軟,可以雙手碰觸地板。

 

活動圓滿後,我請大家從前排退場,我則走到最前面繼續說話,可以更近的和大家打招呼,許多人利用這個機會跟我合影。

才知道,彰化縣議員黃玉芬也參與這場音樂會。

 

這場活動有30位人文真善美,他們集資買了導播機,還有攝影機。另外張永同師兄自己製作錄影高台,錄影機與人員是分開的,人員可稍為活動且不使錄影機晃動。

 

也感恩大愛台同仁王文茜師姊、于東玫、張家慧、張欣怡的規劃與協助。

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大概只超長十分鐘,時間控制得還算理想。

 

問了志工知道,至少有四齣大愛劇場,故事主角都是彰化人,包括這齣「阿寬」、「愛的練習題」、「蘭心飄芳」、「明月照紅塵」。

 

照片感恩陳淑貞、石富升、黃智勇、梁綿彬、林義澤提供。

義澤師兄曾經是記者,後來當廣播主持人,他就坐在阿寬阿嬤的旁邊,幫我拍了好多很棒的照片。

聽他講才知道,17年前他在中廣節目邀請師姑訪談結緣。

兩年前,義澤師兄癌末,阿母非常關懷,情同母子。

阿嬤說,義澤師兄是她的「屘仔囝」,他也正式尊稱她為「媽媽」。

1 (1).jpg

1 (2).jpg

1 (3).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3 (1).jpg

3 (2).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5 (1).jpg

5 (2).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6 (5).jpg

6 (6).jpg

6 (7).JPG

6 (8).jpg

7 (1).jpg

7 (2).jpg

7 (3).jpg

7 (4).jpg

7 (5).JPG

8 (1).JPG

8 (2).JPG

8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