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感染諾羅病毒)

 

前天晚上從新竹回家還看了電影,隔天(2017.02.02)早上六點,吉辰跑到廁所嘔吐,早上又吐又瀉,吐了大概七次。

之後帶她到台北慈濟醫院掛急診,吉辰吊點滴、照X光也驗血,推測是感染諾羅病毒。

等待的過程,吉宗在一旁看書,或用電腦。

 

今年過年期間,流感病例少六成,這天急診小兒科留觀的只有吉辰一個人。

吉辰留觀到晚上九點,我們才離開;離開前約半小時,換宗宗開始吐,應該也感染了。

太太請他們兩個人今天都待在樓上不要下樓,擔心會傳染給爸爸和阿姨;他們在樓上喝舒跑、吃吐司,中午已經恢復體力,晚上下樓來吃飯了。

感恩是在寒假期間生病、感恩是回台北後才生病,如果在台中生病,過年哪裡都去不了了。

 

在醫院看到吉辰自己推點滴架,發現她真的長大了。

也回想起她小時候住院的狀況,她出院不到一年,就住院,兩年半內住院了五次。

當時她的血管不好找,挨了好多針,醫師也出動幫忙「壓制」,還有一次把針打在腳上。所幸這次打針,一次OK

她小時候住院,幾乎是全家人出動照顧,爸爸、阿姨、媽媽、岳母、兩個妹妹和大姨子,甚至資菁的同事都來幫忙。

有一張照片是大妹小妹在哄吉辰的畫面。

分享她兩次住院的照片(20061月和9)

 

以下是吉辰第一次住院(2006年一月),我在部落格寫的一段心情:

 

辰辰住院的體會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辰辰住院,媽媽、太太的姊姊、阿姨都來幫忙,甚至資菁同事偶爾也會到病房協助一下。

即使如此,我們兩人還是都精疲力竭,我就在想,如果是單親媽媽,要照顧生病的小孩,萬一又有兩個小孩生病,或是小孩得的是一些更麻煩的疾病,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尤其有些人可能打零工維生,沒上工就沒有錢賺,一但小孩生病住院,不但要花錢還沒有錢賺,那種苦實在是說不出來的苦。

我心中暗暗祝福,所有貧苦家庭或是單親媽媽,都能夠順利度過所有的困難。

 

小孩生病也覺得幸福

我不會埋怨怎麼他們兩人都生病,我反而心生感恩。

這次辰辰住院,其實我覺得很幸運,一方面宗宗和辰辰是同時生病,不然我們要花兩倍的時間來照顧。另一方面就是因此發現宗宗有氣喘。

同樣的住院,抱怨會更加辛苦,感恩會相對比較幸福。

辰辰是泌尿道感染,很有可能是糞便沾染。

我們已經算很用心照顧小孩了,辰辰還會泌尿道感染,天啊,那以前的人、貧苦的人,或是住在偏遠地區或國家的人,遇到這種狀況要怎麼辦呢?

那些父母無法好好照顧的小孩,情況會不會更糟糕?

許多的念頭都浮上心裡,從中我更感受到,自己能夠從小活到現在,沒有生大病往生,真的是幸福、感恩的事情。

1 (1) 1 (2) 1 (3) 2 (1) 2 (2) 2 (3) 2 (4) 2 (5) 2 (6) 2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