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有愛無礙—傅木龍)

1. 有一位台灣教授去中國大陸,當地一所學校請他想一個校訓,這位教授寫「我在乎你」
2. 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有一次他外出的時候,一群黑人闖入他的家裡,把他的家砸了,太太和小孩都受到極大的驚嚇,一群黑人想要報復,被金恩博士欄下來,他說「我們要讓白人知道,我們是愛他們的」
3. 紀伯倫:生命是黑暗的,除非你懷抱熱情;但是熱情是盲目的,除非你有知識;知識是沒有用的,除非你有工作;工作是空洞的,除非工作當中有愛。
4. 日本野田聖子的故事:日本有個內閣大臣野田聖子。年輕的時候到帝國飯店,分發去掃廁所,她想我是一個大學生,怎麼做這樣的事情,她覺得廁所太髒、太臭,很噁心。就在想要辭職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個資深的清潔工在打掃,打掃完後,拿了一個杯子往馬桶裡面舀了一口水喝下去。她看到了很驚訝。因為清潔工,對他打掃過的馬桶非常有信心(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她想,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大學生,我抱怨這個,抱怨那個。聽到這個清潔工的話,她很慚愧。她說我連一個馬桶都掃不好,我有什麼資格抱怨。她立下一個志向,今天如果連馬桶都掃不好,我有什麼資格說我的學歷很高、說我很有能力;我連馬桶都掃不好,憑什麼去幹大事。她就立下一個志向,我不走了,我不辭職,我還要留下來追求這個境界,她當下就立了這個志向。當她這個心願一起來的時候,再次走到廁所裡面,就不覺得臭了。後來所有實習生要考試,他掃完廁所,拿了一個杯子,舀了一口水喝下去。
5. 我們是否能夠很投入工作,讓自己很放心呢?
6. 愛如果沒有奉獻,就是自私的。
7. 有人問德蕾莎修女,印度窮人這麼多,妳怎麼去幫忙呢?她說「我們數一百萬是從哪裡開始數,是從前面的一開始的對不對?」
8. 有一個小女孩到7-11偷東西吃,被警察抓到。警察要叫她的爸爸媽媽領回,他就隨便編一個電話,沒想到有人接。是一位志工媽媽,志工媽媽怕被詐騙,因此說「警察先生你等一下,我去廚房關個火,等一下打給你」,後來按照電話打到警察局,果然有這個警察局,也有這個警察,他就相信這是真的了。(銘均補充:現在有些詐騙很厲害,連警察局的總機都可以模擬,要小心)。他就去接這個小女孩,他對著小女孩說「沒事了回家了」,回家後給小女孩吃東西,也給她衣服穿,還送她回家,小女孩沒有媽媽,很怕爸爸,請這位阿姨不要告訴他爸爸到警察局的事情,他就告訴他的爸爸「你的女兒很乖,我迷路了他告訴我路要怎麼走,你很棒,這個女兒真的很好」。志工媽媽就離開了。十多年後,有一天晚上,志工媽媽的門鈴響了,一位女孩看到他喊著媽媽,他覺得很奇怪,我都當阿嬤了,哪裡來的女兒。這個女孩就說他就是那個偷東西吃的小女孩。以前她的爸爸都認為他是壞小孩,因為你在我爸爸面前說我好話,改變我爸爸對我的態度,也改變我的人生,我現在有了工作,我特別買了水果要來謝謝你。
9. 有一位文學家羅伯斯,他在墓園看到一句話「全世界的黑暗,都無法讓小蠟燭失去它的光輝」
10. 點亮自己心中的燭光,把黑暗融化。
11. 台灣的史懷哲醫師陳五福,他是眼科醫師,蓋了盲人重建院,他說「盲胞不是老天爺的懲罰,而是讓這個家的愛,能夠被激發出來」他曾經寫一封信給史懷哲,史懷著就告訴他,你的付出可以讓盲胞的心中點一盞燈。
12. 為週遭付出一份愛、一份心,就可能播下偉大的種子。
13. 米國總統邱垂昌:九十三年全國首屆稻米品質競賽,邱垂昌施作的池上米拔得頭籌勇奪全國總冠軍的殊榮,確立池上米為台灣第一好米的地位。這可以說是稻米中的佼佼者,具備香滑Q嫩,顆粒分明,米香味道濃郁、咬勁十足等優點獲得評選一致肯定,是絕佳的優良白米,池上『總統米』的口感絕對遠勝日本頂級的越光米。(網路搜尋的資料)
14. 無米樂崑濱伯謙虛地說「這個冠軍獎盃,有一部分是屬於邱垂昌的。」(網路搜尋的資料)
15. 有一個人研發絲瓜的新品種給一位農夫,大受歡迎,其他農夫像這個農夫要幾個種子,可是這位農夫都不願意給。幾年後,這位農夫的絲瓜越來越難吃,到最後甚至比沒有改良前還要差。他就去問這個農業改良專家怎麼一回事?他說因為你不願意和人分享,週遭農夫都是比較差的絲瓜,但密蜂卻把別人絲瓜的種子拿到你的絲瓜來交配,因此你的絲瓜就越來越差了。
16. 人生只要有一次,找到需要你的地方,就不虛此生。
17. 郭泓志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數度想要放棄回台灣,他的媽媽說「你要拼到人家認為你不行才回來」
18. 麥可喬丹,被稱為籃球大帝,但是他也曾經落選過,他很難過,媽媽就告訴他,當你在唉聲歎氣的時候,別人正在籃球場上流汗,你必須回到籃球場,比別人流更多的汗。
19. 曼哈頓有一位黑人家庭,父親往生了,得到一萬美元的保險金,妹妹希望讀醫學院,哥哥希望作生意,沒想到這些錢全部都被朋友騙走了,妹妹不斷的罵他,媽媽就告訴妹妹「你的哥哥已經很難過了,你有安慰她嗎?」妹妹聽了很慚愧,就轉而安慰哥哥、支持哥哥,後來哥哥成功創業,成為非常有錢的人。(曼咍頓最有錢的人?)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