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是人(2)(有趣的公車女司機)

 

周一(2017.04.03)傍晚,跑步到淡水的漁人碼頭。

回程搭公車紅26,車上擠滿了人,開車的是一位女司機蔡旻蓉,她用廣播說「我知道大家很擠,很不舒服,但還是要抓好」。

後來開到油車口,就開始堵車,她就說「現在進入『塞車模式』,依據我的經驗,從這裡開到淡水捷運站大概要四十分鐘,前面就是老街,大家如果要提前下車,我會在安全的情況下讓大家下車。如果走到捷運站,大概二十分鐘」。很多人就提前下車。

 

車子繼續走走停停,我和她聊天,她說只要假日,淡水都很塞車,她們也習慣了。

這位有趣的司機,減少大家塞車時的煩躁。

IMG_3956 IMG_3961  

 

不久,我也提前下車,到海邊拍照,再走到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