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今天(2017.10.10)是中華民國106歲生日,傍晚到西門町的秀泰電影院,看《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英語:Turn Around)。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以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當背景。

王政忠老師獲得Power教師全國首獎、Super教師全國首獎和師鐸獎全國獎。

他高師大畢業公費實習、分發到這裡,一度想調職回城市,卻因921大地震讓他下定決心留在偏鄉「翻轉教育」。

 

電影最後是他們參加全國國樂比賽的過程,非常感人。

有些地震場景也非常逼真,值得推薦大家到電影院收看,支持優質國片。

 

這部電影的 的導演是陳大璞主角是是元介和夏于喬,學生的演出也非常出色。

看完電影後,吉辰眼尖發現,飾演學生的三人蘇品傑、石康均和紀欣伶在樓下,我們就和他們合影(結果七個人都穿白上衣)

(看完電影後,我一直以為女演員是宋芸樺,後來才知道是夏于喬,她們兩人很像、都是很棒的演員,我常常搞錯)

 

王政忠老師曾經在新舞台靜思書軒分享,慈濟網頁有一篇報導提到:

爽文國中是慈濟希望工程援建的學校之一,王政忠說:「當初慈濟把宛如藝術品的校園建好時,證嚴上人曾說:『我們已經把最好的硬體給了你們,接下來的軟體就看你們了!』,我希望有機會將書(《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呈獻給證嚴上人,因為經過多年的經營,軟體也跟上硬體了!」

 

電影有爽文國中的空拍,看了很感動,我也曾經為希望工程付出一點點心力過。

921地震後,我去過幾間希望工程學校,忘記有沒有來過爽文國中了,電影並沒有提到學校是由慈濟援建。

另外,電影當中,災後煮熱食的志工,穿的是紅十字會背心。

在我的理解,災區最先開始的熱食,都是慈濟志工提供。

慈濟大概煮了一個星期的熱食後,才把這個任務交給其他團體,慈濟轉向心靈關懷,包括到帳棚訪視了解受災民眾的需求,也舉辦多場祈福晚會,安頓大家的心靈,當然更重要的是,著手蓋大愛屋,還有援建希望工程學校。

 

這天本來也打算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很開心看了這部電影《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IMG_9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