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慈濟醫院暨新店文山區主持,經驗分享(2023.08.28)

 

周一(2023.08.28)晚上,在台北慈院暨新店文山區七月吉祥月祈福會擔任司儀,分享主持經驗。

 

這天早上九點多就與翔文、慧萍順流程。

 

感恩虞珊明師兄在旁邊協助,前幾年都由他主持,因此給了我許多建議,也草擬初步的司儀稿。

這天有三個表演,包括「安童哥來了」歌仔戲,由深坑志工承擔。

另外還有書軒小志工與仁美幼兒園的《吃菜尚蓋讚》。

以及新店文山區志工的手語《給你》。

 

我就先請慧萍幫我問問,這幾個表演團體是否有些故事、或是特別的人物?

最後由珊明師兄幫我問到,在他們表演後我就到台前補充。

歌仔戲演員都是環保志工,他們穿的衣服都是網路買的,很大,自己修改。

十分鐘演出的聲音都是事先錄製,花了五個小時才完成。

其中年紀最大的77歲,不認識字,但是演繹水懺時整個背起來,這次也入經藏,見證有心就不難。

 

小朋友《吃菜尚蓋讚》讓整場氣氛熱絡起來。

表演結束後,我就補充說仁美幼兒園是一間全素的幼稚園,小朋友健康活潑,是素食最佳見證。

 

這天趙有誠院長致詞時,臨時邀請紀媽咪分享。

我馬上想到一個故事作補充:

 

慈濟志工潘廖葉,加入慈濟後常常參加助念、告別式,有一次到朋友家,朋友說她後面跟很多東西。

潘廖葉師姊很有智慧,她說如果我後面真的跟了很多東西,一定是跟我做慈濟。

她把這件事情跟上人說,上人說「妳後面跟很多,我後面跟更多」。

這些就是指一群人間菩薩,跟著上人救拔苦難。

 

然後,我也用一個故事,希望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一份力量」:

慈濟多年前到阿富汗震災,冰天雪地,卡車現在雪堆中動彈不得,大家推也推不動,陳金發師兄後來也跑過去推車,結果車子就脫困了。

金發師兄就說「原來就差我一個人」。

對,就差您一個人,所以不要說慈濟人很多,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就可以幫助更多人。

由於現場醫護數百人,我就說「我認識幾十位茹素的醫師,有一位醫師鮑卓倫說,他一邊在手術台搶救生命,一邊在餐桌殘殺生命,很矛盾,因此就吃素了」

 

另外,這天我有10分鐘的分享。我帶了自己的簡報筆,羅技的簡報筆(SPOTLIGHT),遙控距離30公尺,但是「淨如琉璃」非常長,音控又設在2樓,司儀台距離音控應該超過30公尺。

簡報筆操作起來卡卡的,感恩音控同仁與志工,找了USB延長線,讓簡報筆的接收端,可以垂在2樓的牆壁,遙控起來就很順暢,接下來三位分享者,也是用我的簡報筆。

 

這天祈福會準時圓滿,好多人都說非常圓滿,但是有一件事情要懺悔。

恭誦師父後,珊明師兄跟我說,我漏掉「開經偈」,第一時間我還想說「不會吧?」後來確定真的跳過,自責也懺悔。

印象中,主持上百場活動,第一次錯過當中的流程。

怎麼會略過?我也搞不清楚,但既然出錯了,事後就向院長與師父懺悔。

我也特別到音控,向大家懺悔。

 

我很用心準備還是有疏漏,真的是「魔鬼藏在細節中」,下次一定要花200%的心來主持,相同錯誤絕不再犯。

也希望大家透過我的經驗,不會出現相同的疏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