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奇蹟再現,你能與眾不同--力克‧胡哲)(座談)

 

2015.05.02晚上,到南港展覽中心聽演講,講者是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感恩詹金城師兄贈票

力克.胡哲是第三次來台灣,演講由何戎主持。

演講後來有一場座談,三位座談者是理財周刊發行人洪寶山、路守治(Luke)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分享座談的部分。

 

聽君一席話(奇蹟再現,你能與眾不同--力克‧胡哲)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283008487

 

銘均書摘(人生不設限-力克‧胡哲)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3170319

 

(何戎)

因為沒有手,所以他能夠得到很多的擁抱。

(何戎)

被同學嘲笑,不希望自己這麼特別。對於正在遭到校園霸凌、網路霸凌的人,如何勇敢面對處理霸凌?

(力克)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不是取決別人的想法。

霸凌不是和你有關,是他們的問題。

雖然有霸凌,但當你有自信的時候,不要擔心別人說什麼。

確認自己的價值觀、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不需要這麼多朋友,穿著像他們,我只要像自己,這就是自由、就是解放自己。

有別人被霸凌,能夠挺身而出是很棒的事情。

了解被霸凌的人,他們可能想要放棄自己。

霸凌我的人,不知道我曾想要放棄生命。

看到別人霸凌,挺身而出,這是很好的使命。

 

(洪寶山)

十歲失去父親、三歲小兒痲痺,從小家境清寒。國小一級貧戶、國中二級貧戶、高中三級貧戶,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上大學第一次應徵工作,因為身體殘缺找到一個沒有門檻的工作,就是送報,老闆要求會騎腳踏車,這對小兒麻痺者來說是挑戰,回家後努力學騎腳踏車,終於找到這份工作。

要反霸凌,必須強化自己的自信心,只要做到三多:多看、多讀、多做。

五個力:向心力、責任心、榮譽心、同理心、創造力、執行力。 

能夠去執行就會有結果,昂首闊步的去做,有自信心不怕別人說你什麼話。

 

(李萬進)

以前很窮困,從小到台北學做西裝,威權時代,師傅霸氣,稍微看不順眼就打巴掌、罵三字經。

師兄大欺小,被霸凌只能摸著鼻子繼續往前走。

 

(力克)

喜歡路先生昨天說的,他說「勇氣就是你害怕你依然去做,勇氣不是缺乏恐懼,恐懼不會消失」。

有一次我在飛機上遇到暴風雨,看到閃電打到機翼,飛機搖晃了二十分鐘。

人們禱告大哭,當時是白天卻很黑。

不管風雨有多大,飛機往上的時候就會突破暴風雨。

不是風雨多嚴重,而是飛多高,暴風雨不會輕易散掉。

不要害怕奮鬥過程,態度就是高度。

 

(路守治)

勇氣是一個結論,做完之後人們對你的評價才會說你有勇氣。

有恐懼還是要採取行動。

關鍵時刻願意挺身而出,這就是勇氣。

 

(李萬進)

從小在不好環境成長,從來沒有想到奇蹟出現。

一路走過來奇蹟出現了,我做過國內外三位總統的西裝,得到三次世界金牌、三次亞洲金牌。

我們公司三十年下來一直要求創新,今年又代表台灣在芬蘭舉辦比賽,如果再能得到世界金牌,連續得到世界冠軍,就在這個產業創造一個奇蹟。

 

(洪寶山)

在糞坑還嫌臭,是不可能走出糞坑的

努力去做奇蹟才會出現,下定決心就會與眾不同。

 

(路守治)

天生我材必有用,上天不會製造垃圾,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天賦,發揮專長。

五年成為專家、十年成為權威、十五年成為世界頂尖。

找到天賦,讓天賦自由。

 

(力克)

真的愛是一切,愛所有人、有慈悲心,每個人都需要愛。

她是我們溝通的橋樑,帶給我們潛力。

開放你的心智、放開你的潛能與價值觀。

我愛你們、我愛台灣、愛台灣人,我要你們彼此相愛、愛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已的生命,讓國家更好。

我們就是國家,我們有更多的愛,台灣就會有更多的愛。

所以彼此相愛,彼此鼓勵、彼此挑戰,帶給別人永恆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