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醫院護理師,火車上救胡德夫

 

民歌之父胡德夫,65號,在台東往台北的普悠瑪號突然失去知覺。

一位小朋友看到,請他護理師的媽媽來急救,當時還有一位中醫師加入,讓胡德夫緊急服用心臟急救藥物和巧克力提升血糖,到羅東火車站轉往博愛醫院急救,再轉送台大。

出院的胡德夫感激當天幫忙的人,希望邀請救命恩人,參加他的音樂會。

 

昨天下午,新聞部開會討論到這則新聞,說這位護理師在花蓮慈濟醫院任職。

後來才知道,這位護理師是我和太太都熟識的周桂君,當時喊她來急救的是康家恩。

 

桂君和施明蕙,都是花蓮慈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的協調護理師,我們三家人常常出遊,看到這則消息,與有榮焉。

昨天我就開玩笑的跟桂君說,今天可能會有很多人跟妳要簽名。

我說,如果有人向妳要簽名,妳就請他先簽器官捐贈同意書。

 

今天《聯合報》、《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都有這則溫馨故事,幾家新聞台也有報導。

桂君謙虛不居功,還邀請胡德夫,參加花蓮慈濟醫院的器官捐贈音樂會。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怡仁告訴我,胡德夫的親人也曾經捐贈器官。

 

摘錄《中央社》2006923號的報導:

卑南族的鄭春香是原住民民謠歌手胡德夫的堂妹,但是兩家少有往來,鄭春香在四年前捐出弟弟鄭仰明的器官,今天她在一場器官捐贈晚會上遇見其他捐贈者家屬和受惠病人,胡德夫在現場表演,奇妙的緣份全因器官捐贈。

鄭春香說,弟弟鄭仰明是家中的獨子,被肇事逃逸者撞成腦死時才四十一歲,在全家人中,在弟弟第一次腦死判定時,她是第一個念頭是要捐出弟弟的大體做教學研究,想不到高齡八十的老父鄭胡富善反而說兒子生前沒病沒痛,不如捐出全身可用的器官延續兒子的生命。

鄭春香說:她還記得父親在獨子身邊說:「爸爸愛你,想替你做善事,如果你同意(器官捐贈),就眨眨眼或流眼淚」,腦死的鄭仰明彷彿有聽,竟流下眼淚。鄭胡富善的決定,使得鄭仰明成了卑南族南王部落第一個捐贈器官的人。

 

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978522

●●以下是大愛新聞的報導全文●●

救人為護理師的天職,65日,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乘坐由台東開往台北的普悠瑪號,突然失去知覺倒在車廂間,小朋友見到昏倒的胡德夫,叫家長前去看看,剛好這名家長為花蓮慈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協調護理師周桂君,在發現當下立即給予協助及陪伴,與一同前來幫忙的民眾及列車長陪伴胡德夫,讓他緊急服用心臟急救藥物及巧克力提升血糖,直至到達羅東火車站轉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目前出院的胡德夫感激當日幫忙他的人,尋找當時的救命恩人,邀請他們參加他的音樂會。

 

渾厚的歌聲,唱著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65日於台東開往台北的普悠瑪號上失去知覺倒在車廂間,由同班車的民眾及列車長及時給予協助,直至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

 

歌手 胡德夫:「特別謝謝這些朋友們,我雖然不知道你們的姓名,但是我跟我太太都銘感五內,我們會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在那個生命交接的過程,關鍵時刻,做了我的天使 做了我的親人,謝謝你們。」

 

胡德夫口中的天使其中一位是花蓮慈濟醫院的器官移植中心協調護理師周桂君,她與孩子正要去台北校外教學,孩子見到倒在車廂間的胡德夫,請周桂君過去幫忙,她見到情況緊急,立刻伸出援手幫忙。

 

花慈器官移植中心護理師 周桂君:「就到前個車廂,喊誰是胡德夫的家屬,喊了三遍之後,他太太有趕快站起來 走過來,後來她拿出一罐,我們講的舌下含錠,就發現他應該是心臟病,就請她趕快讓他含(藥錠),我覺得其實也沒有,真的做很多 很特別的事情,我想任何的醫療人員,遇到一定都會,一定都會趕快出來幫忙。」

 

胡德夫為了感激當日及時伸出援手幫忙他的人,透過網路影片尋找恩人,希望他們可以來參加他的音樂會,當面致謝,護理師感謝他的邀請,也希望胡德夫能參加花蓮慈院舉辦的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讓音樂會更添光彩。

 

江家瑜 鄧明怡 花蓮報導(2016.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