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的武功高手

很喜歡和約旦志工陳秋華聊天,我常在演講當中提到他的故事。
他偶爾也會到我的部落格瀏覽。


聊天才知道,秋華師兄以前非常喜歡吃肉,一個月可以吃兩頭羊還有19公斤的牛肉。
甚至他還可以一次吃半頭羊(一隻12公斤)。
從SARS以後,證嚴上人呼籲齋戒,他就開始吃素。
我問他一個問題,升跆拳道九段是吃素前還是吃素後,他說當時他已經吃素兩三年了。
他和其他幾位同學一起去考跆拳道九段,他的老師說,陳秋華打得最漂亮。
吃素的比吃肉的打得還漂亮。

吃素沒體力嗎?
之前我去李鳳山師父那裡學氣功,他希望跟他學氣功的人都能夠吃素。
他的氣功境界高超,之前還配合國科會的科學研究,全世界打得過他的人可能沒有幾個,他不只自己吃素,也希望跟他學功夫的人都吃素。
如果吃素沒體力、沒營養,李鳳山師父會希望他的弟子吃素嗎?
如果到他那裡學氣功的人,吃素後越來越虛弱、沒體力,我想去他那裡學氣功的人,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越來越多了吧?


而陳秋華吃素後,則是拿到跆拳道九段。
跆拳道最高段是十段,不過只有往生後才可能有此榮耀,也就是說,還活著的人當中,跆拳道最高段就是九段。

他說他的老闆哈山親王(他是哈山親王侍衛長),比他還會吃肉,可是後來也受到他一點影響,偶爾也會跟著陳秋華吃素。

我在演講當中常常提到陳秋華,我說他讓我敬佩的,不是跆拳道九段而是放下身段。

聊天中他提到,有一次他去捷克,送一台車子給孤兒院。
院方用麵包做成鎖匙的形狀,他捧在手裡,想到「這是代表慈濟幾百萬人的愛心」的時候,突然覺得這個麵包很重,他差一點跪下去。
他認為自己何徳何能,能夠代表幾百萬人付出愛心。
之後他去發放,不論是難民、災民或是貧民,都會彎腰90度,恭敬的呈送物資。

我問他「拳頭的力量大,還是點頭的力量大?」
他毫不猶豫的說「點頭的力量大」

他也提到,哈山親王得到日本的廷野和平獎。
去年是證嚴上人獲得此項榮耀,今年則是哈山親王。
一位是他慧命的導師,一位是他生活的老師,他覺得非常榮耀。

他曾經帶領約旦的跆拳道國家代表隊,拿到奧運銅牌。
今年的奧運,他也是約旦跆拳道代表隊的總教頭,不過他已經逐漸淡出,請手下七八個教練負責訓練(其中一位是他的弟弟、跆拳道八段高手),他則訓練這些教練,提供比賽的大方向。


之前我寫過ㄧ篇文章,真正的高手(記一位跆拳八段的慈濟志工)您可以參考。

必須更正的是,秋華師兄已經晉升九段了。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