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中學演講(2016.06.28)

 

今天主編完十點新聞後,就搭捷運到台北車站,結果拿票的時候人好多,便當販售處也是大排長龍,就去7-11買涼麵,結果條碼又刷不出來。

解決後衝上車廂,一分鐘後開車。

 

這天是延平中學三天兩夜的「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我是第2次,和延平中學的學生分享,上次是2008年。去年本來也要來分享,但是營隊因為颱風取消。

這次是一位許組長,她上網搜尋,看到我有在東山高中的研習營分享,特別邀請我過來。

 

這次的學生有182人,加上老師195人,再加隊輔大約215人。

這天我的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采」,就是從當志工講行善、從當爸爸談行孝,講了八十分鐘,最後十分鐘讓他們寫信感謝父母。

這天我一樣唱原住民歌曲進場,感恩音控的陳重豪師兄,馬上調出我開場的影片,合作多年,他都知道我的開場方式,真感恩。

 

結束後,兩位同學上來念感恩卡,司儀王敏慧老師說,主持多年都沒有和我合照過,我馬上在台上與她合影。

 

看到幾位同學寫的筆記還有給父母的信,都提到我分享的內容,真棒。

 

這天火車買不到剛好的時間,因此到花蓮後,距離演講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在靜思堂裡面喝咖啡,志工還準備了俊美的鳳梨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要寫論文的書。

演講結束後,也在這裡坐了大約二十分鐘。

 

這天大概有四、五個人都說「你今天的時間比較不趕喔!」

哈哈,我給他們的印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好幾次都是到了場地幾分鐘就開始分享,講完後立刻又衝去火車站。

今天真的是很優閒。

還有時間和蘇足師姊,以及常常和我聯繫課程的李鳳翱老師合影。

 

照片感恩李政二、顏淑婧提供。也感恩張美瑛老師,和我結緣一罐花生。

 

本來要買麻糬給同事,結果後火車站店的賣光光,前站的又大排長龍,我搭火車會來不及,只好等下次了。

 

早上十點半離開大愛台,回到家已經九點,十個半小時。

太太晚我大概兩班捷運到家。

1 (1).jpg

1 (2).jpg

1 (3).jpg

2 (1).JPG

2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5 (1).JPG

5 (2).JPG

IMG_12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