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信仰的心得
妹妹寄了一篇心得給我,覺得還不錯,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其實我認為,只要讓社會祥和、家庭和樂、個人幸福,甚至疼惜地球愛護大地,就是好的宗教。
當然如果能夠不排他、多多包容不同的文化和宗教,這樣可能更好。

妹妹跟著妹婿信主,我覺得這也很好,只要她幸福快樂。
今天中國時報有一篇報導「台灣宗教密度 名列世界前茅」,我們家現在,爸爸是民間信仰、妹妹天主教、媽媽可能也將成為天主教,我和老婆則是佛教,也蠻有趣的。
不論大家信仰什麼宗教,都是慈濟人,慈濟是許多宗教的交集。

曾經有人向證嚴上人說:「怎麼辦,我小孩的信仰和我不一樣」,上人就說,只要是正信的宗教都很好,只怕他信得不夠虔誠而已。
上人對宗教也有另外一種說法,宗教就是人生的宗旨,生活的教育。上人表示,不論是信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甚至 完全沒有信仰的人,都離不開做人的宗旨和規範。
-------------------------------------------------------

上個週末, 和維忠去媽中和家住
晚上和媽媽聊到一些我想信基督宗教的事
跟她分享一些我最近領悟的心得
平常超級不接受人家意見, 不認同家人看法的媽媽
竟然說隔天要跟我一起去天主教的聖家堂

-------------------------------------------------------

媽從小就有受洗過,因為小時環境不好
信天主教可以拿麵粉 所以他們叫天主教叫麵粉教
為了麵粉才信教, 後來不知為何就沒有接觸了

那晚, 我跟媽說我發現了
原來我們常叫的"老天爺"就是基督宗教的"上帝"
我相信萬物都有靈,老天爺造物, 老天爺主管萬物的靈
我們人也有靈魂
所以我們要感謝老天爺,有事也求老天爺
和基督宗教的信神的理論是一樣的
而天主教的聖母媽媽和佛教的觀世音也是很像的

上次去桃園的小天主堂, 牆上竟然有觀世音抱著小孩的畫像
我問維忠怎麼有觀世音在天主教堂出現
他說那是聖母媽媽, 只是以中國服飾形象出現
更讓我相信,神會以在當地容易讓人接受的形象出現
而為何要祈禱,就像我們祈求老天爺是一樣的
把想說的話對祂說, 其實也是在對我們的靈魂說話
老天爺管萬物的靈魂,於是由此來和老天爺(上帝)對話
所以有什麼事儘管和老天爺和上帝說, 想求什麼也儘管和老天爺和上帝求
老天爺(上帝)愛世間萬物,我們若也愛祂,祂會好好地對待我們
你的靈愈純淨, 愈能和萬物主溝通
如同哥哥做的米的實驗, 常和它講好話, 它會變純淨的顏色
祈禱也是類似的作用,用愛來讓萬物變更好
我懂了,為何常有人說神愛世人, 其實就是我們說的老天爺愛蒼生啊....
所以有信仰的人為何不懼怕,原來有老天爺(上帝)在他們身後
我從這個道理可以了解我公婆為何人那麼樂觀,那麼無後顧之憂
是因為信仰, 相信有神在背後保佑他們 ,在安排他們的路

--------------------------------------------------------------

不知道是不是我以我們傳統的角度解釋天主教
媽媽又喚起了小時對天主教的熟悉度
主動提起一起上教堂
我好高興

但也好怕彌撒時若太無聊, 媽媽會斷了這個念頭以後就不愛去了
我跟媽媽說,就當作是拜拜
拜老天爺拜觀音一樣
來這裡有人講道,有人唱聖樂
我想聖家堂的氣份實在太好了
連我不那麼愛去教堂的
(因為時間太早,加上之前不懂為何要信上帝的想法下)
都好愛那裡, 想說如果有機會
要常去台北的聖家堂望彌撒

那天彌撒結束,和老公媽媽去吃冰, 又和妹妹, 哥哥小孩們見面
我相信那天媽媽覺得很幸福

家裡小時是民間信仰, 後來哥哥加入慈濟
全家也跟著參與慈濟活動
慈濟是個很好的團體,
因一些理念和天主教相近所以很稱許天主教
(像歐晉德,謝震武都是天主教徒, 人很正直又顧家做事又認真)
讓我對天主教有好感
現在我慢慢自己在領悟一些道理(老公沒有帶領我,都是自己領悟的)
這個感覺好棒
覺得有幸福的感覺

我跟媽媽說
覺得公婆很好命, 有很堅定的信仰,過的很快樂心裡很踏實很有安全感
即使不是有錢人家, 但日子過的很舒服,心裡又無比的充實
就像小嬰兒有媽媽一直在身旁
如同神一直在公婆心中
不用擔心人生,,不用擔心下一步怎麼走
我相信他們心裡一直充滿甜甜的感覺
這不是我們人一直要追求的嗎

物質的需求不也是滿足人心
只是物質永遠追求不完
而精神層面的滿足是真正的讓人幸福,讓人好命

我懂了, 我真的懂了,為何要追求心靈的完整
那是真正讓人有心裡甜甜的感覺, 會一直滿出來,會一直溢出來
我漸漸相信我的靈是無限大, 它可以成就任何事
它能和老天爺(上帝)溝通
我要遠離魔鬼,以免干擾我的靈
我離幸福愈來愈近了~~~~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