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論文口試

 

強烈颱風尼伯特,今天(2016.07.07)晚上六點,暴風圈碰觸到台東陸地,各地風雨會越來越強。

 

在陸上警報發布的這天,我通過了論文口試。

感恩指導教授彭懷恩,口試委員周慶祥還有陳品皓。

 

讀研究所期間,我上過彭老師三門課,上過品皓老師兩堂課。

至於周慶祥老師,是彭懷恩老師的學生,目前是文化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曾經當過記者,寫過好幾本書。

彭老師目前是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曾經當過中國時報主筆,還有聯合報撰述委員。

 

●老師的鼓勵

61號,給彭老師看一小段論文,老師建議我從「量化」改成「質化」,也就是要「大改」,而且我只修過「量化」沒有修過「質化」,剛開始還真的不知道如何著手。

613號,給老師看我寫的內容,老師認為大致OK,請我繼續寫。

每次找老師,老師都說「不錯」、「很好」,讓我有信心繼續寫下去。

不然好幾次都想放棄,是老師的鼓勵讓我可以在這學期完成口試。

其實,上學期末也曾經要口試,寫不完只好延後到這學期,還好不用繼續拖延到下學期。

 

●臨時更改口試時間

本來是約明天口試,但是尼伯特颱風來襲,明天風雨會很大,彭老師就說是否改一個星期後?

可是周慶祥老師要出國,因此趕快改今天口試,感恩慶祥老師和品皓老師剛好沒事。

昨天下午兩點多,才把論文完成,在學校對面的影印店印了四本以後,趕快拿一本給彭老師,然後再送去給另外兩位口試委員。

真的很巧,慶祥老師在天母SOGO旁邊的家樂福,品皓老師在SOGO對面的丹堤咖啡,我就不用奔波太遠。

一般來說,論文要一、兩個星期前給指導教授和口試委員,原本週五口試週三給他們已經很趕了,現在變成今天給他們,明天就要口試,而且相隔不到24小時。

真的非常感恩慶祥老師和品皓老師,用最短的時間消化論文,今天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

 

●口試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碩士班口試,因此很陌生。

口試的時候,由外校老師坐中間,當主持人。

研究生就用POWERPOINT報告大約15-20分鐘,然後由三位老師提問給建議。

今天三位老師就給我許多寶貴的建議,然後老師請我暫時離開,他們討論分數。

在請我進去的時候,就請主持的老師(周慶祥老師)宣布結果。

當周老師宣布我「通過」後,真的很開心。

今天七月七號,真的是Lucky 7。

 

也因為昨天才約今天口試,因此我準備口試的時間非常倉促,而且今天又一直忙颱風的事情,大概只有三小時製作簡報,但感恩最後都順利。

 

不過,口試後還要修改論文,整個修改好後,請指導教授簽名,才算正式的拿到碩士學位。

因此,還要忙一段時間了。

 

 

●一起通過口試的同學

我是在職班,一邊上班一邊讀書,生活真的很充實。

有一些課會和一般生一起上,其中一位同學齊小瑞,她和我都是周五口試,昨天遇到她,我們都很擔心颱風侵襲,口試會取消,因此我提議今天口試,結果她的三位口試老師也可以配合,因此今天下午她早我一點通過口試,恭喜她!

而我們這班四位同學,何妍嘻和李慧蘋去年畢業,祝福汪廷諤也趕快完成。

 

昨天和今天都在忙颱風的事情,偏偏又要繳交論文和口試,還好都很順利。心中無限感恩。

1.JPG

2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