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耶誕
我是佛教徒,但是我很喜歡耶誕節的氣氛。
小學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告訴我,表現要乖一點,耶誕老公公就會在耶誕節送禮物,我深信不疑,耶誕節當天起床,果然發現床頭有一雙溜冰鞋,好興奮,還向鄰居炫燿,當時我們住在合江街,長我一些的鄰居小朋友說,那是假的,是爸爸媽媽買的,但是我完全不信,當時我真的認為,溜冰鞋是耶誕老公公送的。很小就有溜冰鞋,不過到現在,我還不會溜冰。(前陣子我們也告訴宗宗,要乖喔,耶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我們也買好禮物要送給他了)
我的外婆是基督徒,小時後她曾經帶我,到四平街一帶的教會,參加耶誕夜活動,當時每人都要帶一道菜。
我的老外婆(外婆的媽媽)是天主教徒,她也在我很小的時候,帶我到民生東路上的一間教堂,參加耶誕晚會,除了精采的表演,當時每個人都還有一個小小的蛋糕(這種最簡陋的蛋糕,現在已不多見)。
高中我讀徐匯中學,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學校每年耶誕節前幾天(還是當天?),都會在禮堂舉辦耶誕活動,每個人都有一條巧克力,活動中還有許多精采的表演,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數學老師表演的時候,他的小孩突然跑到台上鬧場。耶誕節那幾天,全校都會播放耶誕歌曲。
讀屏東農專的時候,有一次耶誕夜,和同學到墾丁夜遊,騎車離開學校沒多久,就看到一台轎車,逆向停放,前面撞倒一台機車,一位中年人,拿酒瓶猛砸我們學校的學生,可能是他的女朋友吧?不斷的喊救命,當時我就把機車停下來,結果轎車上另外一人,就往我們衝過來,我就拿石頭做勢要丟他們,沒多久就看到一人回到車上拿東西,結果這個東西可不好玩,是一把長刀,我們就四竄躲起來,後來他們還開車要來撞我,所幸我躲到巷子裡的一間民房庭院,他們開車進入後,我立刻往回跑走,他們倒車出來追的時候,我已經跑到別的地方躲起來。這次遭遇相當驚險,而且當時我戴著全肇事的安全帽,很笨重,想想當時,有六個人,戴著全肇事的安全帽,在耶誕夜的晚上,跑來跑去的畫面,應該蠻有趣的吧。
後來我們騎車到林邊的時候,去找一位,輔英護專的同學(她是我們首次聯誼的班級同學),參加她們教會的活動。
當兵第一年的耶誕夜,剛到金門兩個月,我是在一個營區旁邊,吃一些麵、切一些小菜,就這樣簡單的度過。
今天晚上要到花蓮,參加全球慈青日活動,昨天晚上,原本要和老婆、宗宗,以及小菩薩,提前過耶誕,但是慈青日活動,有一門課程的影帶,沒有剪完,臨時趕到南港去剪接,只好延後。
我好喜歡聽耶誕歌曲,還有新年快樂的歌曲,也在此祝福您耶誕快樂。
今天早上的新聞我就提到,耶誕節是耶穌誕生的日子,耶穌誕生是為了幫助貧苦的人家,所以耶誕節的真意,和中國人的冬至一樣,要濟弱扶貧,把愛傳出去。
如果能夠幫助別人,多啟發一個人的愛心,這樣過耶誕節的方法,會不會更有意義,更符合耶誕節的精神?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