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5.04.01(小小澄清、微妙關係)
小小澄清
上一次提到,拿衣架打宗宗後,好多人關心,感恩不盡。
上次可能沒有完整說明,我們打宗宗不是暴怒之下的發洩,我們也會告訴他為什麼打他,讓他知道他哪裡做錯,打完之後我們一樣疼愛他。我們想讓他從小明辨是非,知所進退。
我想,適度的處罰,應該不會對他的發展和人格,造成不利影響。

微妙關係
新成員的出生,對其他的寶寶來說,真的會有不安全感。像一位媽媽前天要抱辰辰的時候,五歲的女兒就哭鬧不讓她媽媽抱,一個已經五歲,連媽媽短暫、抱別人的小孩都會吃醋,何況是一位從白天到黑夜,都剝奪父母的愛的人呢?一定更不是滋味。
宗宗這幾天,仍然半夜爬起來要出去玩,可能是想吸引我們注意力,雖然讓我們頭大,但是經歷這次事件後,就覺得宗宗的表現其實還算不錯,而且他和辰辰的關係,有微妙變化,有一次,我們在另外一個房間睡覺,宗宗可能換了新環境不肯睡覺,老婆就抱他回房間睡,他竟然說:「抱 AB」,捨不得她一個人睡。
「AB」是宗宗幫辰辰取的小名,老婆懷孕的時候,我們就問宗宗,妹妹要叫什麼名字,宗宗就說「AB」,我們沿用至今,不知道和宗宗當時,喜歡喝AB優酪乳有沒有關係?

真的好幸福
前幾天要睡覺的時候,看到床上躺著宗宗和辰辰,睡得很安詳恬靜,一陣幸福感湧上心頭,真的好感恩,感恩自己的福報,感恩前世做了好事、結了好緣,得到上天厚愛,給我兩個可愛的小菩薩。

奶嘴、翹腳
一直想把宗宗吃奶嘴戒掉,上禮拜,我們把辣椒醬塗在奶嘴上面,看看他的反應,他吃下去後,表情一陣扭曲,但是他把奶嘴拔出來,抹掉辣椒後繼續吃,可能對他來說,辣一點沒關係,有奶嘴最重要。
後來想想,辰辰出生後,他有失落感、不安全感,奶嘴是他的三寶之一,是他安心的法寶,就暫時不要剝奪好了。
昨天宗宗睡覺,睡到一半竟然蹺腳,趕快拍下來,與您分享。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