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君一席話(鄭武俊校長)
鄭武俊是啟聰學校校長,高中時代,一位教官借我聽他的錄音帶,一聽就上癮,後來拷貝好幾份給學校的老師和校長,後來校長也因此邀請鄭校長,到徐匯中學演講。
最近在圖書館,再次借到他的錄音帶,摘錄部份片段與您分享。

1. 這次演講是應「張老師」之邀,為生活贏家的系列講座,他一開始就提到贏家,他說贏別人是英雄,贏自己是聖賢。
2. 要珍惜,不要可惜和惋惜。
3. 有一次老師抓到小明在作弊,老師問他說,你為什麼一直看隔壁同學的考卷,小明說要怪這位同學,因為這位同學的答案寫得太潦草,不然他只要看一次就可以了。(鄭校長衍伸的意義,很多人都把責任推給別人,卻不反省自己)
4. 有一位士兵跟在拿破崙身邊20年,他很不服氣,為什麼有人才剛剛加入陣營,就變成將軍,而他還是小兵,拿破崙說,你看看這隻驢子,牠跟了我30年,還是驢子,而不是戰馬,因為他自己的條件不夠。
5. 台灣每人,平均一年看0.7本書,日本人,平均一年看27本書。
6. 很多人都是,活到20歲,埋葬在70歲。(因為沒有成長)
7.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就是「快」樂;感覺時間很難過,就是「難」過。
8. 緣無善惡,貴在珍惜。
9. 「愛」這個字拆開來,就是用心感受,「怒」這個字拆開來,就是奴心,也就代表,心被奴役了。
10. 成功者很少抱怨,抱怨者很少成功。
11. 酒色財氣四堵牆,多少人而困中央,這就是「囚」這個字。
12. 擁有卻還要的人最窮,沒有卻還能付出的人,最富有。
13. 擁有別人的錢,沒什麼了不起,擁有別人的心才是了不起。
14. 留在世界上的,不是你的擁有,而是你的付出。
15. 美國加州定9月28號為教師節。銘均搜尋一段文字與您分享:「九二八教師節,為紀念孔子的偉大教育理念;加州州政府於2000年八月,通過177號法案,. 明訂每年的九月二十八日為「加州孔子日」。」「北京20多位國學專家呼籲:把中國教師節改在孔子誕辰日,並提議全國所有師範院校,每年召開一次孔子紀念會,率先由中國人民大學 ... 他們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均把孔子誕辰定為教師節。美國加州把九月二十八日定為“孔子日”」(看到這些內容讓我相當驚訝,國外肯定中國文化,只有少數台灣人,一直不要中國文化,這種為了政治目的而忘本的作為,實在令人遺憾)
16. 蘇格拉底有一次到百貨公司,他說:「到現在我才知道,我不需要的東西這麼多」。
17. 有一個男生很忙,寫了一封信給他的女朋友,信上寫:「我000,你0X0」女來看不懂,問國文老師,國文老師說很簡單,這代表我好好好,你好不好。數學老師說,這是「我零零零,你零不零」。後來給化學老師看,他說這是:「我癢癢癢,你癢不癢(0在化學符號當中是氧)」,每個人都會依照自己所學的來解釋一切。
18. 逆風不好嗎?沒有逆風,風箏無法飛翔;被澆冷水不好嗎?花因為被澆冷水而成長茁壯。
19. 希望大家死而無憾,不要死而無聞。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