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小妹在她的部落格「新航空姐、新手媽媽」寫的文章,在母親節的這天,我轉貼與您分享,如果要看照片請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

***********************************************************

謹以此篇 獻給我的母親

在我心中 媽媽是會為我擔下所有事的天 也是會為我作所有事的地

在我心中 媽媽是萬能的天神 也像是有求必應的媽祖



雖然當年爸爸的事業如日中天 媽媽年輕貌美又是出生於從小家中就有人伺候的軍人世家

但是有了我們三兄妹 媽媽開始洗手作羹湯 勤儉持家

把她的一生奉獻給我們...

我的媽媽手很巧

打從我國小開始我的寒暑假作業 舉凡燈籠 美勞都變成媽媽的回家作業

到了國中的家政課 娃娃 包包 也都是媽媽一針一線的傑作

有時候作的太好了 老師還把我當成了天才兒童哩

不過 說起來汗顏 到現在我還是個手很笨的媽媽 ...

再來說到廚藝

那更是沒話說 只要來我家吃過的都會變的很愛來我家

獅子頭 芋頭雞 滷蹄膀是作口碑的 還有湖南家鄉菜 - 東安雞 醋白菜

最厲害的是不吃牛的媽媽 煮出來的牛肉麵 厚 我發誓 比外面賣的都還好吃

連我那吃遍大江南北的婆婆都會請我媽媽來教黃姐煮

不過 當然 就是少了媽媽的味道

說到這 又要汗顏了...完全沒遺傳到偶哩...

其實這也都是被我媽媽寵壞的 想起小時候

我們三兄妹吃飽了 就坐在電視前 媽媽忙著洗碗切好一盤盤的水果

連柳丁也都是剥好去皮的 我們真的就是飯來張口 茶來伸手

連她難得有事要外出 冰箱裡一定有三碗標示好名子的飯菜 熱了就可以吃

我永遠忘不了 上了高中 爸媽那陣子分居

媽媽還是不忘拿著她作好的便當 和一包她自己沖的牛奶附上吸管

到我等公車的站牌等我 有時候 錯過了

已經到教室的我 就會聽到有不認識的同校生叫著我的名子 拿著媽媽托給他的便當來給我

到現在 我還好懷念 好懷念 可以吃到比山珍海味還美味的愛心便當

在家 媽媽也從來不讓我們作家事 她總是一個人默默把家都打理好

半夜只要有蚊子 媽媽總是會讓我們睡 自己起身 亮著燈 拿著蒼蠅拍直到毀屍滅跡才安心

標準的賢妻良母

直到我們都各自成家 媽媽還是放心不下我們

三不五時就來幫我們整理整理抽屜 搬動櫃子

尤其是當她眼裡這長不大的小孩 有一天也要作媽媽的時候

她更是不放心 Seven在肚中 醫生說太小 她每個禮拜都熬牛肉湯來

到Seven出生 我在月子中心 奶水不夠 她更是每天早上上班前六點多就報到

也不叫醒我 只要我睜開眼 桌上就放著一碗熱騰騰的麻油腰子 或魚湯

即使我在那有月子餐吃 媽媽她還真的是一天也沒間斷

吵著一星期的油頭要洗 她就帶了裝米酒水的大鍋子來幫我小心翼翼的沖洗 就怕我以後會頭痛

直到我抱著Seven回家 自己帶的那前三個月 日夜顛倒的日子實在是苦不堪言

要上班的媽媽 晚上還跑來我家 睡在另一間空房 幫我帶Seven 讓我好好能睡個好幾晚

我心疼她一早要上班 沒睡好 她都說我們年紀大了 睡眠時間不需要那麼多 沒關係

我的媽媽心很細

媽媽像是個生活大師 常常來幫我這個生活白吃看看有沒有可以改善的

像是有天我突然發現 我浴室的馬桶刷變小了 原來媽媽發現原來的刷子太大沒辦法刷乾淨

連這個她都可以煩惱 隔天馬上幫我找了一個合size的來



再來說到曬衣服 我說有時候 黃姐都是用烘乾機烘衣服 因為不夠曬

媽媽當天下班 居然拿把尺來我家後陽台量長短

隔天就帶了條竹竿 幫我架起來說衣服要曬曬太陽



媽媽來看我房間 發現冷氣會對著Seven吹 不好 於是用垃圾袋剪開來黏住風口 成了一個u型

還扛了個涼風扇來 放在衣櫃上 說平常可以打空氣 房間才不會太悶



我嫌櫃子鞋櫃快不夠放 她居然帶著手套 繩子 幫我把書櫃老公的書都綁好放在床底下

書櫃就空出來 鞋子也是一雙一雙的幫我用塑膠套裝好 藏在書桌下的空間

媽媽又發現Seven的床太高 怕他站起來時會跌倒 也是馬上就變身工人 三兩下就把床用低!



常常熬大骨湯來要給Seven 還分裝好一包包剛好的份量剛好給Seven蒸蛋

嫌外面的餛飩太鹹 還會自己包餛飩

我嫌一條小毛毯 給Seven蓋了不舒服 媽媽捨不得丟

就用她那天衣無縫的功夫 買了這塊布 親手把毛毯加工縫製 要給Seven蓋~

我的媽媽能幹又心細的像女人 堅強體力好脾氣硬卻又像個男人

不過 真的就應證了一句話 -- 有個太能幹的媽媽 通常會養成很依賴的孩子 什麼都不會

是好亦是不好?

所以媽媽為了你好 Seven你還是獨立當自強吧~ ( 不然就給我娶個能幹一點的)

我的媽媽是很實在節省的

唯一讓我遺憾的是 我們從來不會和媽媽牽著手去逛街瞎拼 因為什麼都買不了

每到母親節 都讓我們很傷腦筋 因為媽媽什麼都不要 送她衣服

她說她衣服都穿不完 而且會很生氣的大發脾氣故意不給妳穿 讓我們不再去買

請她吃什麼好吃的

她最多只會說 不錯 因為一說很好吃 就怕我們再花錢去買來孝敬她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 有時候真的很讓人生氣 還常常因此吵架

在她的人生 沒有自己的生活享受 只想把我們三個小孩到三個孫子的生活打理好

看到我們過的好 她就放心快樂 不過 她永遠有操不完的心

媽媽總是把照顧我們當作是應盡的義務 不求回報的

但是她沒想到 我們這些作孩子的 也有要孝順她們的義務 不是吗?

自從媽媽退休 要幫我帶Seven

看到媽媽這麼無微不至視如己出的照顧著Seven 就讓我想到當年我亦是如此的幸福被呵護著

無意間 發現她手上的皺紋愈來愈多 不過 卻也發現她臉上的笑紋也愈來愈多



就這樣 我看到了- 愛的延續

也因此 我和媽媽之間變的更有話題 每天總是分享著Seven的成長和趣事

一個寶寶的誕生也是一個媽媽的誕生

現在換作自己要變身Seven心中萬能的天神和媽祖

我想媽媽是我最好的榜樣 雖然我沒有她的能幹 但是我和她一樣有顆願意為孩子付出的心



叫一聲媽媽 就是一輩子的責任

我的媽媽是軍中眷村長大的 造就她十分像男人的個性

所以什麼我愛妳 撒嬌抱抱啦 是從來不會在我家上演的

雖然您真的很man 講電話也從來不等我們講完也從不說再見的就自己掛掉

撈叨又大聲 電話拿到五公尺遠都聽的到...



眼看著 母親節將至--- 這如今也將變成我的節日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仙女媽媽

媽媽 您對我們的付出 我們點滴在心頭

媽媽 我愛妳

也讓Seven知道 他有一個如此偉大的外婆

更要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厚 作這篇真的很傷 還沒能寫完全部呢 目屎就不停ㄌㄠˊ...

阿娘 您可要一字一句認真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