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半夜要洗臉、家裡好亂)

試讀幼稚園
昨天老婆到新店慈濟醫院後,才發現制服沒帶,乾脆請一天假去報稅,也帶宗宗上幼稚園,老婆陪宗宗的兩個小時當中,宗宗一直看著老婆,怕她像我上次一樣,偷偷跑掉(其實這是必經的過程),後來老婆只好帶他一起去報稅。
今天爸爸要帶他去幼稚園,宗宗就不肯去了。
最近一直想送宗宗到幼稚園,因為阿姨一個人,帶宗宗和辰辰實在太累(我自己帶過,半天就受不了),同時我們也希望宗宗,到幼稚園學一些東西,但是現在看來,可能還要一陣子的努力。

半夜要洗臉
星期天晚上,睡到一半,宗宗哭鬧不休,一直喊著要洗臉,後來被吵得很生氣,就去把毛巾弄濕,很粗魯的幫他擦臉,宗宗哇哇大哭,我倒頭就睡,隔天,覺得自己做得不對,就向宗宗道歉。
最近都要求自己,不要打宗宗,情況也已經改善很多,不過前幾天晚上,他一直不肯睡覺,講也沒用,就生氣打他的大腿,我自認當時有控制自己的力道,但還是在他的腿上留下手痕,看了好心疼,也立刻向他對不起。
我自認脾氣很好,但是當爸爸後,發現EQ變差了,很容易生氣,已經打宗宗好幾次,一直覺得這樣很不好,怎麼可以對別人和顏悅色,卻把脾氣,發在不能閃躲的小孩身上呢?
難怪虐待小孩的事件層出不窮,因為大人常常把小孩當成出氣筒。
雖然偶爾還會「失控」,不過和以前比起來,已經改善很多。
我也會犯錯,但是卻能夠在短時間內改過,我會向宗宗道歉,只是一再的打他再道歉,也不是辦法,這也是自己要努力學習的。

家裡好亂
我和老婆都很忙,不僅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短,回到家後忙兩個小孩,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也因此家裡非常亂(還好不髒),許多衣服都暫時放到嬰兒床,嬰兒床不睡辰辰,而是臨時衣櫥。

一代歌王
宗宗前幾天,突然向爸爸說「大歌王」, 後來又喊「一代歌王」,爸爸聽得好樂, 這些話沒有人教過他,不知道他怎麼會出來。

打預防針
辰辰上禮拜五打預防針,回到家後可能不舒服,一直不睡覺,當天我們搞到凌晨兩點半,才可以闔上眼。

************************************************************************************************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